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力帆推首款电动车/定名320E 9月4日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8月26日 07:10  网通社   字号:

  随着国家近年来对新能源汽车推出众多扶持政策,民营自主车企也开始纷纷涉足这一领域,力帆汽车也算是后来者之一。按照力帆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既定规划:将逐步实现纯电动乘用车的产业化与商品化。日前,网通社从力帆汽车官方获悉:力帆旗下首款电动车即将于9月4日开幕的济南国际会议中心发布上市,新车定名为320E。

  据了解,即将于下月4日发布的320E电动轿车是一款低速电动车,基于目前力帆320车型进行重新打造。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3745·1620·1430mm,轴距达到2340mm,与现款力帆320如出一辙,空间方面也能够满足消费者的日常用车需求。

  在动力方面取消传统内燃机换装了电机控制系统,搭载了铅酸电池,并配备永磁无刷电机、控制器以及无级变速系统,最高时速能达到67km/h,充满电的情况下可实现120km的续航里程。对于这款低速电动车的期待,力帆内部员工称其为“低速电动车领域的特斯拉”。

  此次即将于济南国际会议中心推出的320E电动车为铅酸版车型,后续还将推出锂电池版车型,届时新车的续航能力也将更为出众。对于新车先期采用的电池结构,力帆汽车董事会秘书汤晓东先生曾透露:“采用铅酸电池的汽车价格将更为平民化。”届时这款电动车的售价将在8万元左右,加之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项目的推出,待9月免购置税新能源车目录出台后,力帆低速电动车将更具性价比。

  早在今年4月,力帆汽车与河南省济源市人民政府签署《力帆电动车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书》,投资约22亿元用于纯电动车开发。其中项目一期将投资3亿、预计年产能达到1万辆;二期再投入约19亿,随后逐渐形成10万辆的年产能。这一全新项目所投产的车型均为低速电动车LF320、LF330、LF520、LF520i新能源电动车。

  此前在2010年力帆已与中科院进行合作,在上海嘉定投资建设有中科力帆(中科力帆即重庆力帆与中国科学院电动汽车研发中心等5家企业共同投资的公司)新能源基地。并先后设计投产了620和630等多款电动车,不过并未投向民用市场使用。

  按照企业新能源领域的发展规划:未来上海嘉定工厂将生产含锂电池的高端新能源汽车,而河南基地将生产的车型采用铅酸电池作为电力驱动。通过不同的产业部署,力帆新能源汽车的路线已开始逐渐明朗。此外,力帆汽车日前还官方公布: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后,企业还将针对320E新车进行全球的战略招商发布会。(网通社 2014年8月26日 北京报道)

关注力帆32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