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三菱 三菱XR-PHEV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三菱在华重心转向国产车 将引入EV或PHEV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8月11日 07:34  南方都市报  黄习伟 字号:

  三菱汽车在中国有意放弃进口车而发展国产车?日前有媒体报道称,三菱汽车将停止在华发展进口车业务,这一说法很快遭到三菱(中国)否认,其称该报道与事实不符,三菱将继续致力于在华发展进口车业务。不过,三菱汽车社长益子修仍透露出有意做大国产车,而逐步放弃进口车的想法。

  转移重心,剑指13万辆销量

  三菱汽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不到10万辆,2013年,包括广汽三菱、东南三菱以及三菱进口车共实现销量6 .8万辆,没有公开数据显示三菱进口车的具体销量,但按照三菱汽车在2012年底公布的计划,进口车销量在2013年达到2 .5万辆。

  益子修表示,之所以转移重心,主要是为了能够聚焦三菱在中国的业务,将重心转向国产车。他希望广汽三菱的产销能够尽快达到13万辆,并且“希望5年内达到20万-30万辆。”

  扩充在广汽三菱投放的S U V

  三菱早在上世纪80年代已进入中国,但一直以来因为发展战略不坚定,错过了很多发展机遇。三菱起初主要依靠进口车和零部件业务来推进中国战略,不过随着越来越多跨国公司以合资形式推进在华业务,三菱汽车逐渐落伍。

  随后三菱汽车反思后认为,正是因为未能在华设立50:50股权对等的合资公司,所以在华发展不及预期。2002年9月,三菱汽车终于迎来在中国首个股权对等合资公司,三菱汽车开始越来越重视国产车。特别是其与广汽集团以50:50对等股权成立的合资公司逐渐步入正轨,其中A SX劲炫在中国销量已成为全球第一之后,三菱汽车更加认识到国产车的重要性。

  “广汽三菱还是个婴儿,我希望婴儿快速成长。”益子修说,三菱会不断扩充在广汽三菱投放的SU V产品。但与此同时,在近2-3年也会随时关注中国市场的需求考虑是否要导入轿车产品。他希望广汽三菱的产销能够尽快达到13万辆。

  益子修并没有透露具体的产品计划,仅表示,市场上非常受关注的欧蓝德在即将引入中国的车型候选中,“如果引入,会尽快”,益子修同时也希望尽快在中国引入三菱的E V或PH E V车型。他强调,E V和P H E V是未来的方向,同时也是三菱汽车的优势。

  采写:南都记者 黄习伟

关注三菱XR-PHEV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雪宁)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