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丰田销量近510万 上半年谁称王明日揭晓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7月30日 12:14  新浪汽车  梁新宇 字号:

    今天,丰田汽车公布了其2014年6月及上半年的产销业绩。总体来看,丰田集团(含大发及日野)在全世界范围总计产量达到517.4万辆,同比上涨2.4%;销量509.7万辆,较去年同期上涨3.8%。其中,丰田(含雷克萨斯)销量为452.8万辆,同比上涨3.8%。

  日本本土上半年销量两年内首次回升

  根据6月的数据,丰田(含雷克萨斯)在日本销量有所下滑。其中雷克萨斯销量仅为2812台,同比下降28.5%,其上半年销量也下滑1.9%至22449辆。不过,在今年上半年,丰田集团(含大发及日野)销量达到124.7万辆,同比增长6.5%。其中,乘用车销量105.5万辆,同比上升5.6%。这也是丰田集团两年内首次实现上半年销量的同比增长。

  全球产量微增

  今年上半年,丰田集团(含大发及日野)全球总产量为517.5万辆,同比上涨2.4%。其中丰田品牌产量微涨0.9%。丰田品牌上半年在日本国内产量下降1.5%至168.7万辆,其中乘用车产量下降1.7%至151.3万辆。相对的是,丰田品牌上半年实现海外产量281.4万辆,同比上涨2.3%。

    上半年谁能称王? 明日揭晓

  上半年,丰田集团实现销量509.7万辆。根据之前公布的数字,通用汽车上半年销量为492万辆,而大众集团(不含曼及斯堪尼亚)上半年销量为497万辆。以这一数字计算,丰田集团已经连续第三年占据上半年销量榜首。另外,大众将在明天公布上半年营收利润时,公开涵盖曼和斯堪尼亚的销量。这也将是大众首次在上半年累计销量突破500万辆大关。IHS Automotive预测,大众上半年合并总销量将达507万辆。如果这一数字属实,丰田在总销量上也将以微弱优势占据1-6月销量榜第一。这也出乎了部分业内人士的预期。此前IHS Automotive的预测称,丰田上半年销量仅为483万辆,这一数字排在大众及通用之后,位列销量榜第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