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榨光吃尽 阿里瞄上互联网租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7月30日 08:08  证券日报  袁元 字号:

  提起国内互联网大鳄,腾讯与阿里的大名可以称得上无人不晓,这也使得这两大巨头在拓展业务空间中展开了一轮轮的明争暗斗,当然了,这些所谓的明争暗斗也是外面看热闹的人加上去的,腾讯和阿里似乎对外界的这些评论也是一笑置之,因为对于它们而言,如何借助国内互联网产业改造传统产业的东风,在传统产业领域圈地掠食才是它们如今最为关心的事情。

  今年上半年,滴滴打车和快的打车之争让国人充分领教了腾讯和阿里为了争夺互联网金融支付权的霸气。仅仅是为了让租车者使用自己开发的打车软件,腾讯与阿里一掷重金,以数以亿计的资金补贴砸向打车软件市场,很多尝到使用打车软件甜头的乘客纷纷在网上直言建议腾讯与阿里最好在地产市场再掀大战,这样大家就不用担心高房价对自己生活水平与质量的影响了。不过,腾讯与阿里并未在地产市场再掀价格大战,倒是把下一个鏖战的战场放在了商用车租车市场上。

  随着近年来国内汽车保有量以及拥有驾照人士的快速增长,开车出行成为很多国人出行的第一选项。不过,对于许多出差或到异地游玩的国人来说,开自己的车出去玩太累,租车就成为这些人的不二之选。面对这个极为庞大的商务租车市场需求,单纯依赖传统的汽车租赁公司显然是无法满足的。而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也让敏锐的互联网人士看中了这一市场商机。今年以来,互联网租车市场风生水起,易到租车、AA租车等一大批互联网租车公司应运而生,各村有各村的高招,让互联网租车市场一下子成为商务租车市场的明星,也给出差和游玩的国人带来了便利。想想看,在你乘坐火车之时或是在上飞机之前,只需要轻按手指,一辆属于你自己使用的私人专车便会停在你将要抵达的火车站或者飞机场等候你的光临,这种“倍儿爽“的感觉犹如三伏天喝下一瓶冰镇啤酒,爽的不得了。

  众多互联网租车公司对互联网租车市场无休止的业务开拓也令阿里对这一市场砰然心动,本月早些时候,阿里旗下快的打车将大黄蜂打车更名为“一号专车“,改做约租车业务。阿里转战租车市场,令已经进入这一市场的其它公司开始担忧是否会引发租车市场新一轮价格混战?

  的确,阿里进入租车市场,势必会给国内租车市场带来新一轮洗牌,对于租车人而言,这或许是一件好事,而对于其它已经进入这一市场的公司而言,这意味着它们需要更大的努力才能赢得市场的认可,才能活下去。由此看来,国内租车市场未来的这段日子,将会是热闹异常。

  从打车软件到租车市场,阿里同步布局的背后,隐隐浮现的是对这一市场全产业链的整体整合,换而言之,是对这一产业链的大小通吃直至榨光吃尽,因为只有这样做,阿里从中得到的利益才会最大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