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广汽丰田雷凌发布专题 >正文

原创雷凌概述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7月28日 22:21  新浪汽车  黄星 字号:

  ◆雷凌外形大气不失为个性,内饰精致且用料出色

  作为丰田在紧凑车上双车战略,雷凌相比全新卡罗拉它的造型更加富有攻击性。雷凌的前脸充分的诠释了家族最新的Keen Look设计元素。贯穿左右的镀铬装饰条配合两边上扬的灯角造型,加上大嘴造型的下进气格栅,整车不但大气更具备个性。

  而与车头凌厉的造型不同,雷凌的侧面以及车尾造型非常简洁,更符合家用紧凑车的大气实用理念

  值得提及的是,雷凌尾灯LED光带的样式非常独特,在夜晚点亮不但更加漂亮,椭圆形的转向灯样式也给车尾增添了一些灵动,改变了以往丰田车型中规中矩的造型。

  与全新卡罗拉一样,雷凌也采用了丰田最新的内饰设计,平铺风格并不呆板,相反利用分层线条带来了更为立体的感受。不仅仅如此,凌派还采用了仿皮革的缝合线,加上中控台顶部都采用了软质材料,无论是手感还是质感都处于同级的中上水准。

  ◆雷凌后排空间出色

  雷凌的整车尺寸为4630×1775×1480mm,轴距2700mm。不但提供了一个合理的前排空间,后排腿部更可以达到两拳左右的宽敞水准。难得的是,雷凌后排中央地板平整,满载之后对于中间乘客腿部而言更为舒适。另外,雷凌426升行李厢尽管指标方面不是太出色,但全系拥有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功能,灵活性与实用性都很不错。

  ◆动力系统亮点是采用了CVT无级变速箱

  雷凌保持了与全新卡罗拉相同的1.6L和1.8L动力系统,均具备双VVT-i气门/排气可变气门正时功能,其中1.6L最大功率90kW,峰值扭矩154N.m;1.8L最大功率103kW,峰值扭矩173N.m。对于日常代步用车问题不大。最为让人高兴的是,这次雷凌配备了CVT无级变速箱,一来技术上比双离合变速箱更为成熟可靠,二来对于动力平顺舒适的输出,有着其他类型自动变速箱难以媲美的效果。

  总结:作为丰田双车战略的重头戏之一,广汽丰田推出的雷凌,尽管在动力、变速箱、空间方面与之前上市的全新卡罗拉旗鼓相当,但是其还是拥有一些外观、配置以及售价方面的细节差异,因此作为家用紧凑车而言,雷凌不但进一步丰富了丰田产品布局,更为消费者增加了新的选择。

  至于针对雷凌的选择,1.6L车型无疑是重头戏,其中手动/CVT精英型属于中配,无论是配置还是性价比都处于这个排量的前列。而看中1.8L车型的消费者,除开动力性能方面提升的优势之外,更重要的是其开始引入VSC车身稳定系统以及更加丰富的舒适功能,在用车方面无论是安全还是舒适都达到了一个新高度。考虑到性价比因素,1.8L排量雷凌我们也建议选择精英型这样低配,因为其综合性价比更突出。

体验试驾广汽丰田雷凌1.6L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子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