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半年出口2.9万辆 长城海外业务萎缩三成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7月16日 13:53  新浪汽车  林彦中 字号:

  新浪汽车长城汽车7月上旬公布了公司上半年销量情况,出口方面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长城汽车出口29835辆,同比下滑30%。

  据悉,长城汽车出口业务萎缩始自2013年,当年73342辆的销量较2012年同比下滑了23%,进入2014年长城汽车海外业务未见好转,反进一步将下滑幅度拉大。

  出口业务一直是支撑长城汽车营收的重要板块,2013年度长城汽车海外销售收入达到47.86亿元,出口产品主要为皮卡SUV,分别为3.15万辆、3.24万辆。

  海外业务板块被长城寄予厚望,原长城汽车副总裁、国际部总经理邢文林曾在公开场合表示,至2015年长城汽车海外KD组装厂将达24家,设计年产能将达50万辆。据悉,邢文林已经于今年6月份被公司撤换,媒体称或与公司业绩下滑有关。

  公开资料显示,长城汽车在海外多个国家设有KD工厂,包括俄罗斯、印尼、伊朗、越南、塞内加尔、菲律宾、埃及和保加利亚等地,俄罗斯则是长城汽车最大的海外出口目的国。

  今年前6个月份,长城汽车在俄罗斯仅售出汽车9096辆,同比下滑幅度达到22%,俄罗斯车市整体环境不佳直接造成了长城汽车公司财务报表的恶化。

  目前,长城汽车出口俄罗斯的产品主要以哈弗H3、H5和风骏皮卡为主,未来长城汽车哈弗H2和H6有望加入出口行列。

  为及早重振俄罗斯业务,长城汽车今年5月20日宣布将在俄罗斯图拉州设立全资子公司,投资32亿元建设一个规划产能15万辆的生产基地。

  另据海外媒体报道,长城汽车在巴西的新工厂也将在今年开始建设,目前工厂的地址还没有确定。该工厂初始产能目标为5万辆/年,有望倍增至10万辆/年。

  地区政治形势动荡、关税贸易壁垒、竞争国汇率下降等因素都是长城汽车海外业务受阻的原因。

  海外工厂的建设,将有助于长城汽车实现本地化生产,巩固扩大海外目的国市场份额。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林彦中)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