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全新科鲁兹品鉴会在京举行 第三季度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7月09日 22:46  新浪汽车  史洁瑞 字号:
雪佛兰全新一代科鲁兹设计品鉴会现场雪佛兰全新一代科鲁兹设计品鉴会现场

  新浪汽车讯 7月9日下午,雪佛兰在北京举办了一场全新一代科鲁兹设计品鉴会。会上,上海通用汽车雪佛兰市场营销部长吴冰和雪佛兰全球设计执行总监Ken Parkinson相继发言,从设计、性能和科技三个方面阐释了全新科鲁兹的“年轻创·造”理念。据悉,全新科鲁兹车型将于今年第三季度正式上市。

上海通用汽车雪佛兰市场营销部长吴冰在会上上海通用汽车雪佛兰市场营销部长吴冰

  据吴冰介绍,五年前,科鲁兹首次进入中国,目前已有三分之一的雪佛兰车主拥有这款车型,销量已过百万辆。作为雪佛兰重要的全球车型,全新一代科鲁兹的设计顺应了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变化趋势,传承了经典跑车科尔维特(Corvette)的设计理念,并从双子星概念车Tru140中汲取灵感,在经过全球调研尤其是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分析后,将“动感、精致、高效、创新”的理念贯穿于设计过程之中。

雪佛兰全球设计执行总监Ken Parkinson雪佛兰全球设计执行总监Ken Parkinson

  动感+高效 打造令人心动的流畅精锐造型设计

雪佛兰全新一代科鲁兹雪佛兰全新一代科鲁兹

  全新一代科鲁兹是一款设计流畅、简洁、硬朗,又极具现代感的雪佛兰汽车。受到雪佛兰概念跑车Tru140的启发,车辆的前脸具有俯冲的运动轮廓线条。全新设计的双格栅,打破了固有的一体式几何设计,凌厉地拉开上下比例,带来更动感的视觉感受。

雪佛兰全新一代科鲁兹雪佛兰全新一代科鲁兹

  车侧线条的设计灵感源自雪佛兰科迈罗和科尔维特设计,较短的前后悬挂增强了外观的紧凑感与运动感。全新一代科鲁兹车顶运用Fastback(快背)设计,增加了轿跑气质,配以下倾的车头设计,提升了空气动力学性能和燃油经济性,在德国的风洞试验测出风阻系数达到0.28。

雪佛兰全新一代科鲁兹雪佛兰全新一代科鲁兹

  全新一代科鲁兹的内饰细节设计也与动感流畅的整车外观相得益彰。经典“飞翼式双座舱”传承雪佛兰经典跑车科尔维特和科迈罗的标志性设计,在融入跑车般的流线型运动风格的同时,具有宽敞舒适的驾乘空间,主副驾同等的视野则有效增强副驾乘坐人员的参与感。三幅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加上双炮筒运动仪表盘,带来个性十足的视觉冲击。

雪佛兰全新一代科鲁兹引擎雪佛兰全新一代科鲁兹引擎

  基于全新架构开发的全新一代科鲁兹通过车身布置和结构优化,将风挡下沿中心点前移,并采用外扩的四轮和向后延展的车顶弧线设计,创造出极佳的内部空间表现。配合设计更紧凑的全新发动机,令座舱空间尤其是肩部和膝部得到最大化利用,其中膝部空间较上一代车型增加了22毫米,保证了驾乘舒适性。

  创新+精致 展现个性魅力的细节品质

雪佛兰全新一代科鲁兹细节雪佛兰全新一代科鲁兹细节

  全新设计的双格栅将雪佛兰金领结巧妙融合一体,修长的双元素前大灯与横向格栅上部连为一体,从前脸自然协调地过渡到车侧,营造横向延展的视觉感受。从后视镜一路向上延展到侧后窗的镀铬饰条,充分展现了玲珑有致的精致细节处理,与车尾一体化的镀铬饰条形成很好的呼应。

雪佛兰全新一代科鲁兹细节雪佛兰全新一代科鲁兹细节

  内饰配色大胆使用大面积马鞍棕色,营造出高品位的内部整体空间感,蝶翼式简约集成的智能中控台上则配置了同级领先的8英寸多点触控智能显示屏,兼具视觉享受和舒适感的双重驾乘体验。

雪佛兰全新一代科鲁兹细节雪佛兰全新一代科鲁兹细节

  为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求,与概念车Tru140一脉相承的全新一代科鲁兹在细节处理无一不在解释“精致”理念:格栅内部纹理的三维雕塑感设计,宝石般的前后车灯、充满科技感的雾灯和全LED日间行车灯,集成在后视镜上转向灯以及采用片状设计的车轮。

    此外,内饰设计中恰到好处镀铬装饰也与车身外形的镀铬饰条相呼应,在钢琴烤漆面板中控台和冰晶蓝按键氛围灯的映衬下,彰显品味。首次搭载的雪佛兰MyLink 2.0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可畅享蓝牙语音、智能导航、智能手机双屏互动投射、免提通话及音乐、图片等丰富的娱乐和通讯功能,更有丰富的个性化APP应用程序内置,为追逐时尚的年轻消费者打造不间断的互联空间。

  从外形到内饰,雪佛兰全新一代科鲁兹将“动感、精致、高效、创新”的设计理念演绎得淋漓尽致,这就是雪佛兰带给我们的心动设计。

关注科鲁兹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史洁瑞)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