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原创Tesla:占宝生商标已被商标管理部门撤销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7月09日 10:03  新浪汽车  王林 字号:

  新浪汽车讯(王林 北京报道)7月9日,占宝生再诉Tesla一事继续发酵。Tesla官方向新浪汽车回应:截止到9日9时为止尚未接收到占宝生或者北京相关法院的任何法律文件。除此之外,Tesla还表示,Tesla产品在国内的销售、交付等相关事宜完全不会受到占宝生起诉一事的影响。

  Tesla公关部门还向新浪汽车提到以下三方面事实:

  (1) 占宝生之前有过恶意注册的记录。按照外媒相关说法,占宝生还涉嫌恶意注册占Loremo、Cobasys、Cuill等汽车制造商的商标。

  (2) 在占宝生起诉之前,商标局已经依据商标法商标使用时效的相关条款对占宝生的商标进行了撤销、商标委则以占宝生恶意注册对上述商标进行了撤销。占宝生并不具有Tesla商标的所有权,占宝生起诉的目的是想推翻商标局、商标委的裁定。

  (3) 在占宝生起诉之前,Tesla方面已经对占宝生提起了侵权诉讼。

  附:Tesla的官方回应:

  There can be no legitimate dispute that Tesla created and used these trademarks long before Mr. Zhan attempted to steal them from us in China. Mr. Zhan’s lawsuit is a last-ditch effort in his unsuccessful scheme. This lawsuit comes after two separate Chinese authorities have already canceled the trademark improperly obtained by Mr. Zhan, and we are grateful for their support and confident that Mr. Zhan’s appeals from those decisions will be unsuccessful. His lawsuit also follows two lawsuits that Tesla filed long ago against Mr. Zhan to obtain recompense for his theft of our property. Since Mr. Zhan does not rightfully own the trademark at issue, it follows that his lawsuit is without any conceivable merit. None of these matters has any impact on our ability to conduct business in China. We have been selling cars and are now delivering cars and will continue to do so withoutinterference caused by Mr. Zhan’s attempted theft of our intellectual property。

  官方回应中文版本:毫无疑问,远在占先生试图在中国盗取这些商标之前,Tesla已经创造并且使用了这些商标。占先生的诉讼是他不成功的计划的最后一击。本次诉讼发生在中国主管机关已经在两个单独的案件中撤销了占先生不当获得的商标之后。我们非常感谢中国主管机关的支持并且确信占先生挑战两个商标撤销决定的行政诉讼注将失败。远在他提起的诉讼之前,Tesla以占先生为被告提起了两个民事诉讼,要求占先生对其盗窃Tesla的商标行为进行赔偿。鉴于占先生没有涉案商标的所有权,他提起的诉讼没有任何实质意义。所有的这些情况都不影响我们在中国的生意。我们已经在中国销售并且交付车辆,占先生盗窃我们知识产权不影响我们继续在中国销售并且交付车辆。

    相关新闻:专访占宝生:起诉Tesla 索赔2390万

               特斯拉商标争议升级:占宝生再起诉

               谁的特斯拉:商标“倒卖者”占宝生的前世今生

              Musk:不知特斯拉概念 讹我没门

             “特斯拉”商标争夺形成拉锯战

              特斯拉汽车赢得在中国商标权诉讼

              Musk:商标案零费用解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