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现代因燃效虚高在韩国遭1500名车主起诉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7月08日 08:25  盖世汽车网  Ryan 字号:

  盖世汽车讯 据彭博社报道,在现代汽车因对胜达SUV的燃效标值虚高遭到韩国交通部处罚后,该公司日前在韩国本土又遭到了1,500名消费者起诉。

  韩国交通部上个月下旬宣布,由于现代旗下的胜达以及双龙旗下的科兰德Sport SUV都存在燃效数据虚高,该部门将对这两家公司进行处罚。根据当地的法规,现代汽车可能被处以10亿韩元(约合98万美元)罚款,双龙则有可能被罚2亿韩元(约合20万美元)。

  据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的一名官员证实,日前韩国1,500名现代胜达车主针对燃效虚高向该法院提起申诉,相关车辆均为柴油版,生产日期为2012年5月至2014年6月。

  “这对现代来说无疑是坏消息”,NH投资证券公司分析师Lee Sang Hyun表示:“由于只涉及胜达一款车型,赔偿金数额相对较小,但我们不能排除政府会展开更多测试,并发现其它不符合政府法规的车型。”

  今年3月份,现代承认对夸大了新款索纳塔的燃效性能,并下调了该车型的燃油经济性标签值;而早在2012年11月份,现代和起亚也因燃效标定虚高而在美被罚近4亿美元,波及车辆达90万辆。

关注新胜达-进口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Aeolus)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