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现代起亚同意赔偿3.95亿美元 解决燃效虚高案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25日 07:55   盖世汽车网  Ryan 字号: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现代与起亚汽车本月23日宣布,两家公司同意就燃效标定虚高与发起集体诉讼的车主达成和解,将总计向受到影响的消费者支付3.95亿美元。

  由于多款新车因实际燃效低于标定值遭到消费者投诉,美国环保署(EPA)去年11月份着手对现代-起亚展开调查,随后发现两家公司自行测试的燃效与环保署测试的结果有出入。之后美国俄亥俄州南区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现代-起亚承担诉讼费用,并赔偿相关消费者所蒙受的损失。

  现代-起亚后来承认,其生产的近百万辆2011至2013款新车燃效标定数值较实际情况高出1到6个mpg(英里/加仑),其中现代与起亚受到影响的车型分别为8款与5款。两家公司向消费者公开致歉,并将受影响车辆的燃效下调,大部分降低了1到2 mpg。

  此次燃效虚高案在美国市场总公涉及90万辆汽车,均为2011至2013年款,其中分别包括60万辆现代汽车及30万辆起亚汽车。据估计,现代与起亚汽车将分别向消费者支付2.1亿美元与1.85亿美元的赔偿。

  在过去十年中,现代与起亚在美国市场的份额均不断提升,特别是在2008至2010年美国经济低迷时期,依靠较高的燃油经济性及低廉的价格,两家公司的份额得到迅速攀升。

  受到产能短缺的闲置,现代与起亚今年以来在美国市场的份额均遭遇下滑,其中现代汽车前11个月累计销量同比仅提升2.2%,远低于8.4%的市场平均增速,而同期起亚在美国的销量则同比下降了3.3%。

  对此,现代新泽西州南布朗士维克市(South Brunswick)经销商总裁Brad Benson表示,燃油标定虚高丑闻并未对该公司的销量产生重大影响。他指出现代汽车去年秋季很好地处理了这一事件,经销商与客户们也没有发生问题。

  今年前11个月中,现代汽车在美国市场的份额由去年同期的4.9%下滑到了4.6%;而起亚汽车的市场份额也由去年同期的3.9%萎缩至3.5%。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Aeolus)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