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上海大众NMC量产版谍照曝光 或称速腾CC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7月07日 17:29  新浪汽车   字号:

  中国消费者的热捧,已经使得大众品牌必须将中国市场定位为全球最重要市场,而针对中国市场包括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两个独立合作伙伴的现象,大众必须更好的实现多元化,才能使两个合资品牌都构建完全不同,而又从低到高完整的车型产品序列。

上海大众NMC谍照曝光 前脸酷似大众CC上海大众NMC谍照曝光 前脸酷似大众CC

  上海大众全新的NMC(NewMidsize Coupe)概念车已经在4月的北京车展亮相,并且也早已开始了量产测试,计划在11月的广州车展首发量产版车型,并在今年12月正式上市销售。而一汽大众方面也是动作频频,现款速腾悄然升级多连杆独立后悬架之后,尾部改动幅度较大的中期改款版本也已经曝光,此外还有大幅改款的全新宝来车型,以及同步欧版新Passat B8的全新一代迈腾,都将在今明两年推出。

上海大众NMC谍照曝光上海大众NMC谍照曝光

  而上海大众方面,与宝来对应的有朗逸车型,并且已经形成了多达三款的朗逸家族,在经济性A级轿车市场已经占据了优势地位。但中高级的A级轿车市场,一汽大众有这全新速腾车型,升级为多连杆后悬架后,更是进一步巩固其更加注重驾控性能的定位。

上海大众NMC谍照曝光上海大众NMC谍照曝光

  新的NMC自然就是瞄准速腾这一级别,甚至定位还要略高一筹的运动细分市场,因此此前NMC也被称作是速腾CC车型。其早期测试车采用了老款斯柯达明锐车型外壳作为伪装,轴距会更长,达到了2650mm以上的水平。

上海大众NMC谍照曝光上海大众NMC谍照曝光

  而目前曝光的NMC测试车,看上去酷似一汽大众的CC车型,不过这并不是最终造型,只是为了提升保密性的高度伪装而已。其大灯、进气格栅、前保险杠设计,以及尾灯组,后备箱盖轮廓,看上去都与CC车型保持一致,但这都是通过贴纸来实现,真正的量产版本会与此前发布的NMC概念车高度相似,仅仅是在前保险杠格栅设计等细节有小幅调整。

上海大众NMC谍照曝光 上海大众NMC谍照曝光 酷似CC的尾灯组合

  不像测试车那样宽大的进气格栅,量产版NMC的进气格栅会采用速腾那样比较扁平的设计,只有三根镀铬横条装饰,大灯轮廓也会比CC车型的设计更加硬朗一些。并不会像伪装测试车那样采用扁平前雾灯的设计,取而代之的是与NMC概念车相同的三角形辅助进气格栅装饰,并且会增加前雾灯的设计。

  此外从测试车上已经能够看到,前保险杠的下部进气格栅居中位置有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的探测雷达,甚至在概念车上都没有出现这一设计。从这个细节也可以看出大众NMC高于朗逸,甚至也要高于速腾的定位。不过新一代的高尔夫车型上也已经出现这样的配置,当然,可能NMC车型上,也只有最高配置的部分版本上会加以装备。

  车展上NMC概念车的轮毂达到20寸规格,但是如此的扁平车胎显然不具备任何舒适性,也无法适应良莠不齐的多路况。因此量产版车型配置的只是17寸规格的轮毂,也会采用运动风格的银黑双色轮毂,这样的轮毂规格,在A级轿车中,也已经算得上较大的尺寸了。

  车身侧面的轮廓看上去的确与一汽大众的CC颇为相似,不过NMC的车顶其实要更为平直一些,尤其是后排车门的顶部空间,后三角窗是狭小的前倾式设计。而且与CC的无框式车门不同,上海大众的NMC仍然采用了带有一体成型的车窗窗框设计。并且NMC的腰线轮廓更加犀利外凸,刚好划过车门拉手的位置。

上海大众NMC谍照曝光 配备全景天窗上海大众NMC谍照曝光 配备全景天窗

  与此前的大众CC和新高尔夫相同,NMC也采用了几乎覆盖四分之三面积的大尺寸全景天窗,同样明年会推出的全新一代迈腾也将采用这样的天窗设计。NMC的整个尾部轮廓也要比CC更加硬朗,无论是后备箱盖的线条,还是尾灯组的轮廓。测试车就连后备箱盖的开口轮廓都伪装成了CC一样的上宽下窄的狭小开口,而NMC的开口实际上更加宽大工整,显然这有利于提升心理搬运的便捷、实用性。

  后保险杠的设计与概念车稍有不同,概念车是镶嵌在保险杠下护板内的双边双出式扁平排气管口,而量产版车型则是相对低调的布局在后杠左侧的单边双出圆形排气管口。尾灯组轮廓保留了与概念车相同设计,但灯体内腔光源布局发生了改变,实际上NMC使用的是与新高尔夫,以及刚刚发布官图的Passat B8相同的设计风格,这将成为大众品牌的新一代设计取向。

  内饰设计部分,基本完全延续了NMC概念车的设计,实际上此前的概念车已经接近准量产状态。整体采用运动风格的深色内饰,除了黑色漆面的内饰板外,还会有类似碳纤风格的饰板装饰。和新高尔夫风格相同的新款式样多功能方向盘,第二代的大众模块化信息娱乐信息系统,带有接近感应功能,根据车型配置差异,会有大小不同规格的液晶显示屏配置。

  量产版NMC也将标配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系统,除了车展上已经公布的2.0TSI动力配置之外,可能还会推出1.4TSI动力版本。后者将与速腾车型展开正面竞争,而后者则会以高配版车型出现,如同高性能的速腾GLI车型一样,定位20万元以上的市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小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