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挑战天险 试驾全新奔腾B70 2.0普通版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6月17日 09:1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很少有自主品牌的车型,能够用一个优秀的平台来凸显自己的优势。奔腾B70是一个幸运儿,一汽轿车为其积累了成熟的技术以及一个性能出众的平台。奔腾B70能够在竞争激烈的中级车市场,占据一席之地,并且红红火火的热销了8年,平台的贡献颇多。经历了多次改款的奔腾B70,终于在今年推出了换代产品,全新奔腾B70。与它的前辈一样,全新奔腾B70依然有着强大的平台优势,改进后的先进平台,使得驾乘乐趣与舒适度从优秀跨越到出色。

  设计创新 功能性出色

  一汽奔腾敢于将试驾场地选在有着“中国极限道路之王”之称的天门山,足见其对自身产品的信心。不过我们到这里来并非是欣赏天门山的险峻,与壮丽的山景相比,全新奔腾B70的溜背设计,更能吸引我们的眼球。在中级车上创新的溜背设计,获得更强烈的动感,足见一汽奔腾的创新胆识与开拓精神。在自主品牌中,并没有多少企业敢于突破常规。溜背造型除了营造出强烈的运动感,非常流畅的曲线更显得相当优雅,同时配合扩展至2725mm的长轴距,营造出宽敞且多变的车内空间。

  在创新之外,全新奔腾B70保留了已成为家族特征的六边形横幅格栅,线条处理更富有现代感,与车头的柔和且富有力量感的曲线完美融合。大灯的设计也达到或超过国际领先品牌的水平,LED日间行车灯的视觉效果十分出色。

  最值得称道的是内饰的设计,将轴距的优势发挥的淋漓尽致,前后排都有十分宽敞的乘坐空间。储物格以及控制按键的布局十分合理,没有任何让人感觉使用不便的小细节。车内大量覆盖的软性材质,以及真皮方向盘,使整个内饰的档次感有所提升。除了功能性,全新奔腾B70的内饰设计也注意到了时尚感的重要性,引入了V形设计主线,视觉效果不俗。

  动力稳健 注重经济性

  这次试驾路线安排的很长,往返加起来大约500km上下,给我们留出了充分的体验时间。全新奔腾B70给我们最直观的感觉,是轻松和稳健。轻松说的是动力充沛,以及调校轻盈。普通版的动力来自于2.0L自然吸气引擎最大功率108kw/6500rpm,最大扭矩达到184Nm/4000rpm,对于整备质量1460kg的全新奔腾B70来说,已经可以提供良好的加速性能。

  全新奔腾B70的转向以及油门,对于女性来说均十分友好。方向盘的手感较为轻盈,助力的工作十分积极,给停车带来了许多便利。油门初段较为活泼,将2.0L引擎的动力充分发挥,在起步时拥有强烈的推背感。变速箱方面,全新奔腾B70提供两种选择,6速手动变速箱,以及爱信第二代F21系列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先说说手动版本,离合器的结合点很好掌握,这对于自主品牌车型来说难能可贵,档位有一定的吸入感,位置十分清楚。手动变速器与2.0L引擎的配合,使动力输出更为直接,加速感也更强烈一些,这一点直接的体现在加速时间上面。爱信第二代F21系列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换档速度很快,几乎做到了无缝,丰富智能的换挡策略能够很好地领会驾驶者的意图,给人十分顺畅的感觉。两种版本都有着不俗的油耗表现,综合油耗控制在8.8L/100km以下,经济性十分出色。

  山路同样有丰富的驾驶乐趣

  前面提到了全新奔腾B70的平台优势,这一平台采用前双横臂式独立悬挂和后E型多连杆独立悬挂的组合,操控性方面有着坚实的结构基础。天门山长达十余公里的多弯山路,并没有给全新奔腾B70带来多少麻烦,相反的带来了诸多驾驶乐趣。

  悬挂在弯中能够有效地抑制侧倾,给车辆以强力的支撑,同时给驾驶者更多的信心。路面的不平多数被悬挂过滤,车内的舒适性有着十足的保证。方向盘上的路感并没有被过多的削弱,轻盈的阻尼,跑长途时也不会增加额外的疲劳感。

  全新奔腾B70的静音效果值得称道,引擎声被隔绝在驾驶舱外,转速升高时,对车内也没有过多的影响。轮胎的选择下了一番功夫,行驶中的轮胎噪声十分微弱,传到车内的只有速度增加带来的些许风噪。

  配置丰富 强调性价比

  论性能,全新奔腾B70在自主品牌中级车中可以排在前列,与合资车型相比也具有叫板的实力。在配置方面全新奔腾B70丝毫不弱,尤其在国人越来越重视的安全性方面。博世第九代ESP系统,前后8传感器泊车雷达,倒车影像以及胎压监测等主动安全配置十分到位。高刚性车身加上多安全气囊的组合,已经达到了五星级安全设计标准。

  总体来看全新奔腾B70依然继承了前代车型的高性价比的优势,定价十分厚道,配置相当到位。生产全新奔腾B70的一汽轿车一工厂引入国际领先的生产设备以及管理经验,使全新奔腾B70的品质与做工得到大幅提升,已经追平了合资品牌甚至有赶超之势。相信全新奔腾B70的用心,会换来不俗的市场回报,性价比之王的美誉也会继续传承下去。

新浪汽车试驾一汽奔腾B7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米贝)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