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绅宝D50月销突破3000辆 梦工厂将扩建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6月13日 10:5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北汽集团绅宝家族第二款车型绅宝D50自北京车展上市以来,市场推广进展顺利。上市10天销量即过千,上市第二个月销量达3238辆,这是D50交出的首份成绩单。

  是什么成就了绅宝D50?秉承“慢工出细活”理念的北汽,在研发、制造领域均投入了大量心血,这些背后努力是支撑D50获得市场认可的关键。6月12日,北京媒体走进北汽自主高端制造基地——北汽股份公司北京分公司。这座斥资60亿元兴建的工厂,保证了高端自主品牌产品的品质落地。

北汽股份公司北京分公司北汽股份公司北京分公司

  北汽股份公司北京分公司参照欧洲一流工厂标准进行设计与建设,是一个涵盖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物流、IT、质量管理等功能的高端乘用车生产基地。目前,该厂拥有员工2000多人,年产能15万辆。

北汽股份公司北京分公司规划图北汽股份公司北京分公司规划图

  高智能、高起点和高标准是生产基地的三大特性,其自动化率、工艺精度、质量控制等全面超越SAAB位于瑞典特洛拉坦的工厂。这也是为何当年北汽掌门人徐和谊毫不犹豫地拒绝以1克朗收购SAAB工厂和设备的底气,北汽要打造一个全新标准,更加先进的汽车梦想制造基地——“绅宝梦工厂”。

北汽股份公司北京分公司生产线北汽股份公司北京分公司生产线

  绅宝梦工厂自动化率达到80%以上,包括全工序自动化率100%的冲压线,100%自动化率零级总成焊接车身。其中,对车身影响至关重要的涂装分厂、总装分厂等均由国际一流的材料处理供应商德国杜尔公司设计、安装及调试。此外,绅宝梦工厂采用了著名的西班牙法格尔全数控冲压线,以及瑞典ABB智能电气系统,确保了绅宝生产制造超高的精确度和一致性。

北汽股份公司北京分公司总装分厂北汽股份公司北京分公司总装分厂

  平台化的研发方式使北汽股份公司在产品质量、性能的提升,成本的控制方面更加科学有效。而完善的研发流程和体系无疑将使其与合资企业的差距渐渐缩小。高端基地的高端制造则为高端品牌的高品质落地提供了可靠保障。“软”、“硬”兼备,北汽股份公司已逐步拥有了未来与跨国公司在同一层面竞争的实力。

  随着市场拓展的加速,绅宝梦工厂未来还将启动扩建项目。2015年,工厂二期建设有望启动,建成后产能将扩至30万辆,员工也将增至4000人左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刘婧)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