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英菲尼迪小SUV在华全球首发 售价26万起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6月13日 07:20  网通社   字号:

  英菲尼迪5月份在华销量超过2600台,同比增幅达到131%,从而保持了今年前5个月在华销量均实现100%以上增幅,这也促使立志成为“全球第四大豪华品牌”的英菲尼迪深耕中国市场有了更大的底气。近日,网通社独家获得了英菲尼迪全新小型SUV的官方图:其首款小型SUV命名为“ESQ”,并将在华进行全球首发。针对该车的上市时间,英菲尼迪中国事业部总经理戴雷曾表示:今年将推出包括小型SUV在内的6款车型。据英菲尼迪内部人士透露,基于该车的产品定位,其售价区间有望在26万元起。

  目前英菲尼迪QX50作为中型SUV售价为41.88万元起,对于一般消费者来说门槛有些高,而ESQ作为小型SUV将很好的弥补这一不足。另外英菲尼迪车型的售价一般比宝马低10%-15%(可参考英菲尼迪Q50和进口版3系价格),英菲尼迪ESQ的售价在26万元也是比较合理的价格区间,在与同级别车型MINI COUNTRYMAN(2013款车型29.5万元起)的竞争中也具有价格方面的优势。

  目前豪华品牌A0级SUV仅有MINI COUNTRYMAN一款车型,其车身尺寸分别为4097/1789/1571mm,轴距为2595mm;在动力方面采用的是1.6T高低功率涡轮增压引擎,最大输出功率分别是90/135kw,峰值扭矩分别为190/240Nm。英菲尼迪ESQ尽管在车身尺寸上略处下风,但在动力方面,英菲尼迪ESQ搭载1.6T发动机(以及一款1.6L引擎),其中1.6T引擎最大功率为147kw,最大扭矩达到250Nm,较MINI COUNTRYMAN 1.6T高功率版动力更强。与其匹配的则是CVT无级变速箱,并配备了四驱系统。

  在英菲尼迪对旗下车型采用全新命名后,Q系列代表轿车,该系列目前共有三款车型;QX则代表SUV序列,共有包括中型SUV级以上级别的四款车型。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全年小型SUV占整个SUV市场超过58.4%的份额,并且近三年保持持续增长态势。英菲尼迪ESQ的诞生不仅进一步丰富了旗下产品线,也将对其扩大市场份额起到“催化剂”的作用。从这款小型SUV的命名方式来看,该车并未加入SUV系列,而是独立出来,这与其独特的外观造型颇为相似。

  英菲尼迪ESQ外观整体风格“自成一派”,并未在其身上发现英菲尼迪的影子,但在一些细节出依然保持了英菲尼迪的“血脉”,如网状进气格栅就采用了家族式风格,镶嵌在格栅上的英菲尼迪logo则被“ESQ”英文字母标识取而代之。从尾部造型来看,英菲尼迪ESQ设计十分饱满,整体上翘,横向镀铬饰条与尾部“INFINITI”字母相得益彰,彰显时尚与动感。

  英菲尼迪ESQ的内饰部分显得十分华丽,以方向盘和仪表盘为例,ESQ采用的是真皮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质感优良,并且保持了英菲尼迪传统的设计风格;仪表盘则采用双炮筒式设计,蓝色背景光与红色指针形成强烈的视觉反差,这也保证了驾驶员在形式过程中容易获得即时的车内信息。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提供了驾驶模式选项,驾驶者可以根据自身的要求,在普通、运动和经济三种驾驶模式中切换,改变发动机响应速度、变速箱换挡逻辑以及转向系统反馈等。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