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数字解读上海通用全新别克君越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6月11日 15:1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Windows XP终于退出了历史舞台,随着微软正式停止对windows XP的技术支持,数以亿计的XP用户如坐针毡,大有山雨未来风满楼之势。回头想想,貌似从来没有对微软服务较真过的我们,为什么这次反应却这么大?因为现在的人们已经深深地明白电脑安全的重要性,知道自己的浏览记录、支付密码、私人文件在互联网时代的本地PC端并不安全,当缺失了微软,这位windows XP开发者的隐形保护,一切都将变得不可预知。

  实际上,还有其他隐形保护比微软和windows对你更重要,因为它能够直接保护你的人身安全,甚至是你的家人和朋友,这就是同样隐形、也同样至关重要的汽车被动安全系统。

  每个汽车厂商都会将主动安全配置“密密麻麻”的印在配置表上,生怕落于人后;但被动安全呢?对不起,你找不到任何的资料,甚至连前后有没有防撞梁都不会告知……显然,被动安全是汽车领域的一个黑箱,消费者对如此重要的产品信息居然没有丝毫的知情权,这事儿令人匪夷所思。汽车被动安全信息的开放,就一定要从愿意开放的产品开始,一向在安全方面颇为自信的别克君越就为我们提供了标准。

  PS:下面的数字都是别克君越的,你值得记住:

  车身结构模拟单元:300万

  车身结构在设计中,建立了300万个有限元单元,对车身骨架间的连接方式和对碰撞发生时车辆形变结构进行模拟,发动机前仓主梁由两个坚固的变截面钢结构组成,一直延伸至乘客仓底板后部,抵御和分散前部冲击的能量。

  车身钢材强度:最高1250MPa

  1250MPa超高强度钢材,同级轿车行业中最高等级材料。

  前地板加强板采用PHS(Pre-Heating)超高强度钢,A柱、B柱加强板和门槛加强内板均采用高强度钢,车身其余骨架大量采用了屈服强度在320Mpa至730Mpa之间高强度钢板。

1

  车身扭转刚度:20800Nm/Degree

  全车6800个焊接点,超越同级车35%左右。

  车身扭转刚度高达20800Nm/Degree,超越Volvo S80。

  全车67%以上采用高强度和超高强度钢,车顶使用激光焊接一体化技术。

  碰撞模拟&行人保护

  第一级:时速7km/h以下低速碰撞,可实现自我修复 减少维修(绿色)。

  第二级:中速碰撞,以溃缩吸能为主,主要保护行人安全(黄色)。

  第三极:高速碰撞,全力保护座舱乘员(红色)。

1

  前后防撞梁&车门防撞梁规格:

  君越前防撞梁采用AW-6008-T6材质,铝杠

  君越后防撞梁采用:AW-6082-T6材质,铝杠

  依靠数据,被动安全不再“隐形”,没有防撞梁或者是车身结构缩水这些事儿,与中国汽车市场绝缘指日可待。而作为消费者的你如果对winXP的退出无能为力,已经做好毅然决然更换win8的准备,那么在买车这件事儿上请更不要含糊:没有被动安全的规格参数?免谈,朕不要没有保护的winXP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