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奥迪A6L的南方市场进击战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6月11日 07:21  金羊网-新快报  陈强 字号:

  陈强

  最近奥迪A6L在南方市场营销动作频频,这位全国C级车桂冠拿到手软的王者,以前所未有的进击姿态,最近在南区发起了一场规模罕见的快速进攻。

  五月底,奥迪在深圳车展上推出了两款为南方客户定制的“南方风采版”和“南方进锐版”, 增配了5辐V形18英寸铝合金轮辋和全景玻璃天窗,看起来更年轻,更干练,换句话说就是更符合南方精英阶层的口味。

  上周末,奥迪A6L夜间试驾在广州落幕,以体验营销的方式接触意向客户。有意思的是,奥迪这次强调的是白色A6L,希望能在深入人心的黑色A6L形象上有新的突破。营销攻势还没有结束,仅仅时隔七天,奥迪本周六还将在广州开讲“奥迪南方精英论坛”,这一次玩的是精英生活方式营销。

  奥迪A6L在营销中把“南方客户”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高度,并且不到一个月内接二连三发动出击,此举甚至让奥迪的很多竞争对手都分外紧张,纷纷派兵打探敌情。相信很多人不禁想问意欲何为?无论是奥迪品牌还是奥迪A6L的销量,奥迪依然在全国遥遥领先,前四个月销量与宝马拉开了5万多辆的差距。据搜狐销量数据,奥迪A6L的3月和4月全国销量依然在15000辆以上,与宝马5系的差距保持在3000辆左右。

  但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奥迪A6L同样感觉到了宝马5系的咄咄逼人之势,尤其在这个连奥迪人都戏称为“难区”的南区市场。5月底的深圳车展,宝马对外放出声音:今年以来,宝马在南区豪华车上牌量依旧维持第一的位置。

  另外一个威胁则来自公务车采购,尽管奥迪称在接近50万辆的销量盘子里,只有不到10%是政府方面采购的“官车”。但是,政府公务车采购标准正在开始给大型国企造成影响,有南方某大型国企最近已经把管理层的A6L置换成了20多万元的合资B级车。国企采购究竟占了奥迪A6L销量盘子的多大比例,不得而知,相信也不会太少。

  与其等待危机爆发,进而难于招架,不如主动出击。奥迪A6L的南方进击战已经正式打响,应该感到紧张的是奥迪A6L的竞争对手们。从战役伊始的频次和规模来看,目测这场捍卫王者身份的A6L进击战不会很快结束,直到奥迪在南区摆脱四伏的危机为止。

关注奥迪A6L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