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国内汽车库存压力加大 已接近50%警戒线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6月09日 10:20  北京青年报  张钦 字号: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本周发布了最新一期“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VIA。上个月的该项数据显示,国内汽车库存预警指数升至49.3%,不仅较上月上升了3个百分点,而且接近了50%的警戒线水平。这一数据显示,5月份汽车市场需求相比上月有所下降,库存压力加大。

  此 次调查对象主要是2012年度中国汽车流通行业百强经销商集团,覆盖全国大部分省份的1000多家4S店,涵盖国内市场上汽车品牌共55个。从构成预警指 数的5个分指数看,上个月国内汽车市场总需求、销量、从业人员、经营状况指数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库存指数则与上月相比略微上升,表明5月份经销商库存略 微增加,4S店人员流动性增强,整体汽车市场处于淡季前的市场徘徊期。在对“市场总需求指数”调查中显示:经销商认为总需求量“增长”的比例由上月的 32.8%降至25.9%;认为总需求“基本持平”的比例从29.8%增至37.1%;认为总需求量“下降”的比例从37.4%降至37.1%。在“库存 指数”调查中,经销商认为库存量“增长”的比例从42.3%增至45.7%;“基本持平”的比例从36.2%降至31.0%;认为“下降”的比例从 21.5%增至23.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