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西雅特首款SUV将在捷克斯柯达工厂投产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6月09日 09:33  盖世汽车网  Ryan 字号:

  盖世汽车讯 据彭博社报道,大众集团旗下西雅特高管日前表示,该品牌的首款SUV未来将在斯柯达位于捷克科瓦斯尼(Kvasiny)的工厂投产,以便利用当地低廉的劳动力成本。

  外媒早前曾报道称,西雅特未来将在科瓦斯尼工厂投产一款SUV。该公司CEO尤尔根·斯塔克曼(Jürgen Stackmann)日前确认了这一消息:“科瓦斯尼工厂拥有足够的产能,这是一座非常具有成本效益的工厂。”

  今年3月下旬,西雅特董事会召开2013年度财务报告大会,期间首次官方公布了SUV项目。这意味着该品牌首次踏入SUV这一高增长细分市场,而在欧洲最近5年来SUV年销量增长了40%,达到近百万辆。

  “除了劳动力成本外,产能利用率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分析师Daniel Schwarz表示:“得益于模块化生产技术,大众集团可以在西雅特工厂投产奥迪车型,而现在看来,西雅特车型未来将会在斯柯达工厂投产。”

  在欧洲以及其它地区提升销量对于西雅特恢复盈利至关重要。自2007年以来,西雅特一直处于亏损状态,该公司2013年已经将亏损额缩减到了1.52亿欧元,新车交付量也同比上涨了11%至35.5万辆,这主要是得到德国和英国需求的拉动。

  除了野帝紧凑SUV外,科瓦斯尼工厂投产的斯柯达车型还包括速派(Superb)和Roomster。2013年捷克汽车业工人的平均时薪为11.5欧元,远远低于西班牙的26.66欧元和德国的48.4欧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Aeolus)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