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艺术家&享乐派--二论阿特兹的“双重身份”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5月26日 09:4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5月6日上市的Mazda6 ATENZA 阿特兹触动了很多人的神经。

  ATENZA来源于意大利语“Attenzione”,有“受人瞩目”之意,而阿特兹也的确没有辜负这个名字。作为一款划时代的先锋产品,马自达全球旗舰车型Mazda6阿特兹解决汽车制造过程中的三对矛盾,实现了造型空间的双突破——动感造型与宽适驾乘空间和谐兼顾,动力油耗双优化——强劲动力与低碳环保双项优化;操控舒适双提升——人马一体的驾控境界和全速域驾乘舒适两全其美;同时拥有超越同级别的五星安全性能及优于同级别的豪华科技装备。Mazda6阿特兹几乎囊括了马自达所有的顶尖成熟技术,集合艺术家的气质与享乐派的潇洒于一身,成为中高级运动型轿车中最具魅力的“王者”之车。

  “内外兼修”的艺术大师

  在汽车工业高度发达的今天,一款优秀的汽车堪称人类工业与科技文明王座上的明珠,它不仅需要在品质方面无可挑剔,更需要拥有独特的艺术魅力,才能超越时代,成为经典。

  Mazda6 阿特兹毫无疑问就是这样一位独特魅力的艺术家。Mazda6 阿特兹魂动设计元素源自于奔跑中的猎豹,将最自然、野性的力与美融入车身线条之中,呈现出了充满强大生命力与速度感的动感之美,简捷、飘逸的车身线条表达出了瞬间的强劲力度、美感和凛然的张力,无不流露出设计师所付出的心血。同时几乎征服了业界所有苛刻的目光,凭借惊艳的造型,阿特兹先后获得了2013年德国红点设计大奖、世界年度车型大奖、沃德十佳内饰大奖等世界级重量级奖项。

  Mazda6 阿特兹艺术家的魅力不仅仅在于载誉世界的动感造型,更在于同时完美实现了超大的车身空间,身尺寸达到4870×1840×1450mm(长×宽×高)、轴距达到超长的2830mm以及984mm的宽适腿部空间,让驾、乘都感受到愉悦和舒适。

  著名汽车设计师克里斯邦格曾经留下传世名言:“从一辆汽车的外型上,就可以看出它的灵魂有多么强大。”兼顾动感设计和舒适驾乘空间的Mazda6 阿特兹无疑被马自达赋予了一个强大的灵魂,是一名真正“内外兼修”的艺术大师。

  “全方位”的享乐派

  Mazda6阿特兹是一款为时尚先锋人群与商务精英人群量身打造的魅力之车,它的目标群体追求时尚,敢于尝鲜,具有独立个性,强调自我主张,享受生活是他们人生的理想所在,也自然成为了阿特兹的追求所在。

  Mazda6阿特兹同时解决了造型空间、动力油耗、操控舒适这3大汽车业内一直以来的矛盾。不仅能实现动感造型和舒适空间完美搭配,还能达成动力油耗双优化、操控舒适双提升,更有超越性的安全性及豪华科技配置,为它的拥有者提供全方位驾乘愉悦感受,“享乐派”的称号阿特兹当之无愧。

  Mazda6 阿特兹拥有最高13:1高压缩比且同级别动力表现最好的“创驰蓝天”自然吸气发动机,燃油经济性及扭矩均提升了15%。2.5L车型百公里加速时间仅有8.3秒,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最低只有6.9升。2.0L车型的油耗表现则更低,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只有6.3升,真正堪比主流1.6LA级车燃油经济性。

  Mazda6 阿特兹采用了“创驰蓝天”底盘技术,高性能的麦弗逊式独立前悬+多连杆式独立后悬,经过结构优化,实现减轻重量与提升刚性的双重效果,并采用第六代EPAS电动助力转向和14.2:1的运动化齿轮比设定。最终提升了车辆中低速区域的灵活性,高速区域的稳定性,缩短了制动距离,并有效抑制了制动点头现象,实现精准操控性与驾乘舒适性的高度平衡。Mazda6 阿特兹由此将驾乘乐趣提到了一个更高的维度——“车随意动 人马一体”。

  Mazda6 阿特兹拥有超越同级别的五星安全性能,最高达1800MPa的超高强度钢板和60%的高强度钢使用比例均为同级之最。仅为37米的同级别最短百公里刹车距离更是大大提高了驾乘的安全性。截至目前,已有全球最权威的美国IIHS和NHTSA、欧洲NCAP和日本NCAP四家机构对Mazda6 阿特兹给出了最高的碰撞安全评级。

  此外,Mazda6 阿特兹搭载了超越同级别的豪华装备。全系标配i-STOP(智能怠速停止系统)、定速巡航、6安全气囊、天窗、DSC+T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2.5L还搭载了众多越级装备,i-ELOOP(制动能量回收系统)、11个扬声器的BOSE高级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BSM(盲点监测系统)、19寸铝合金轮毂以及换挡拨片……处处满足驾驶者的享受追求。

  作为马自达全球新一代产品旗舰车型、创驰蓝天技术与魂动设计集大成者,Mazda6 阿特兹依靠强大的产品力和对中国消费者满腔诚意,充分体现了艺术魅力和乐享生活,全方位实现了“车随意动,人马一体”的驾乘愉悦境界。几乎可以肯定,厚积薄发而来的Mazda6阿特兹,将中打破高级运动轿车市场的旧有格局,掀起巨大的波澜。

新浪汽车试驾图解一汽马自达6 阿特兹
2014北京车展必看车型之阿特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米贝)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