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菲亚特小型车平台落户广汽 产小型SUV等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5月07日 07:20  网通社   字号:

  菲亚特-克莱斯勒广汽集团日前正式敲定Jeep品牌的国产事宜,未来双方将在合资公司广汽菲亚特国产3款SUV车型。尽管并未公布具体国产车型,但刚刚在华首发的小型SUV自由侠却极有可能成为Jeep品牌首款国产车型。

  该车与其他Jeep车型有所不同,其基于菲亚特集团的SUSW(小型车)平台所打造。而近日网通社从广汽菲亚特内部人士获悉:“对于SUSW平台的引入,只要中国市场有需求,这些都是有可能的。”这意味着未来该平台将落户广汽集团。在车型方面,SUSW平台除投产Jeep自由侠外,未来还将衍生菲亚特首款小型SUV-500X、500、熊猫等多款小型车。该平台未来落户广汽集团后,上述车型均有望实现在华投产。

  菲亚特SUSW平台落户广汽 或投产500X

  在广汽菲亚特方面,目前所投产的菲翔及致悦车型均基于CUSW平台打造,该平台主要生产紧凑级车型,其可衍生两厢版、SUV等。作为菲亚特集团另一个重要的平台-SUSW平台主要负责生产小型车的生产。在今年6月,该平台首款车型Jeep自由侠将基于此平台投产,之后在今年年底菲亚特品牌也将推出首款小型SUV-500X。对于中国市场而言,小型SUV细分市场的快速崛起,也让菲-克集团看到了推动在华销量增长的动力,未来Jeep与菲亚特两个品牌的SUV均有望投产,另外菲亚特500L以及熊猫的生产,也将丰富菲亚特品牌在华产品线。

  广汽菲亚特新建工厂 SUSW平台有望落户

  根据广汽菲亚特的规划,今年工厂产能将扩充至30万辆,而在未来2年内其产能还将增至50万辆,而上述产能更多为CUSW平台车型所提供。为了达到国产Jeep所需的产能,广汽菲亚特正在广州建立一个生产基地用于未来生产Jeep车型。未来SUSW平台极有可能落户广汽集团位于广州的新建工厂。根据广汽菲亚特公布的信息,预计新建工厂将于明年年底开始生产,届时广汽菲亚特将完全具备生产SUSW平台车型的能力。

  菲-克集团2018年销量翻番 全球达700万辆

  在菲亚特克莱斯勒CEO马尔乔内的眼中,其目标是2018年年销量达到700万辆(去年销量442万辆)。除Jeep品牌的贡献外,菲亚特品牌的表现也至关重要,而作为全球最大的中国市场将扮演重要的角色。近年来,Jeep品牌凭借国内SUV细分市场的快速增长,在华销量一路走高。

  但同为菲-克联盟的菲亚特品牌,其现有车型更多以轿车为主。面对小型SUV细分市场的迅速崛起,菲亚特品牌自然不希望错过这样的机会。作为Jeep自由侠同平台的车型,菲亚特500X在今年推出后,将有望带动菲亚特品牌销量的增长。此外500L等车型的投产,也将进一步丰富菲亚特品牌在华产品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