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5款豪华品牌中级车推荐 宝马3系Li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4月29日 16:03  新浪汽车  肖声肃 字号:

  宝马3系Li

  车型售价:28.3 至 60.78万元

  推荐车型:320Li风尚设计套装(40.28万元)

  编辑意见:比35.88万元的320Li时尚型增加了倒车视频,拨片换挡,正副驾驶座椅电加热,自动空调,原装GPS导航系统等,感觉还算可以接受。

  目前在售的一代宝马3系是3系家族的第6代车型,车型不仅在外形方面变化明显,而且在车厢内部空间方面也有改进,轴距还增加50mm,动力方面则全面采用了涡轮增压发动机作为动力系统。

  现款3系在造型上要比上一代更加犀利、干练,且高调,家族化的前脸在3系上再次得到了突破,天使眼由圆形“压”成椭圆形,修长的大灯于“双肾”融为一体,全新的前包围已没有老一代“U型”的感觉。前车导流板也进行了细微的调整,车身整体更加动感时尚。现款3系空气阻力系数仅为0.26cd,出色的空气动力学设计功不可没。现款宝马3系的长宽高达到了4624/1811/1429mm,轴距为2810mm,比老款车型长93mm,宽6mm,高出8mm,轴距长出50mm。

  内饰方面,宝马3系完全颠覆了老款车型的设计理念,采用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设计理念,中控台位置更加倾向于驾驶者,按键操作更为方便,有利于行车安全。3种材质的内饰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整个中控层次感更加丰富,立体感更强。中高配车型方向盘上加入银色条装饰,显得更有质感。328Li豪华版车型上还看到了选配的方向盘加热功能、自动启停和换挡拨片等配置。3系的仪表盘也有所变化,宝马传统的两个大型组合式仪表盘被设计成两大两小的设计,原来的油量表和机油温度表被独立出来。

  配置方面,科技配置上,现款3系4门车型配备了抬头显示系统,自动停车辅助系统、自适应巡航系统、后备箱舒适进入系统(把脚放在车尾下,行李箱自动打开)等诸多舒适配置。新车导航还支持google街景以及实时路况功能。(GOOGLE街景功能在中国大陆地区无法使用)新的自动泊车功能,仅需比车长1.2米就可以完成。行人识别的夜视、360度全景摄像头、带角落照射、可变光分布和范围控制的自适应头灯,360度全景摄像头等均为选装。安全配置上,328i车型标配ABS、车身稳定控制系统DSC、牵引力控制系统DTC,弯道自动控制系统CBC,动态刹车控制DBC。标配前排双安全气囊、侧气囊,碰撞激活头部限定器,轮胎故障监测器,增加新的日间行车灯、动态制动灯、盲点监测系统、车道偏离警告系统、变换车道预警系统,这些配置让新3系更加安全。2014款宝马3系Li全系标配主动安全保护系统。iDrive系统控制旋钮变大,加入手写功能。

  动力方面,328i和335i车型均搭载TwinPower双涡管涡轮增压直喷系列发动机,并具备VALVETRONIC技术。其中328i为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45马力,峰值扭矩350Nm。335i车型搭载的是3.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和306马力,峰值扭矩400Nm。传动系统方面配备6速手动和8速自动变速器,所有发动机均符合符合欧五排放标准。而在启/停系统,刹车动能回收系统以及ECO PRO驾驶模式的帮助下,335i车型的官方油耗仅为百公里7.2升。另外,现款3系采用铝制摆臂的双球节弹簧减震支柱前桥和5连杆悬架。由于采用了2.0T发动机有所减重,车重分配将更加均衡,3系依旧采用完美的50:50的重量分配,减重后可以在转弯过程中减少前轴的负荷。

信马由缰 宝马3系车型演进

关注宝马3系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肖声肃)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