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正文

原创北京车展热点话题:自主品牌SUV群殴长城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4月21日 16:24  新浪汽车  方圆 字号:

  山雨已来 自主SUV市场何时才能百花斗艳

图为长城哈弗SUV旗舰车型H9图为长城哈弗SUV旗舰车型H9

  2014年的北京车展SUV的热度持续上升,而且几乎迎来了一个新的至高点,自主全新SUV频繁曝出,比亚迪奇瑞长安、东风等等国内知名的汽车制造商都带来了自己几乎是重量级的全新SUV,特别是中国最后一家没有出SUV的东风品牌,也在今年车展推出了其首款SUV车型。有人用山雨欲来风满楼来形容本身就具有车市导向性的北京车展的SUV热现象,其实山雨没有欲来,是已经到来。

  自主品牌中的SUV老大长城在当年首先看准了SUV这块市场,是看准或是更确切的说误打误撞的进入到了乘用车SUV领域,如今已经壮大成自主品牌中这一领域的佼佼者。佼佼者当然有自己实力的证明,在2014年胡润汽车全球富豪排行榜上,长城汽车的魏建军成为中国车企中大佬中的首富,目前公司市值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年整车生产能力达到80万辆。2013年,长城汽车实现销售收入近568亿元,净利润近83亿元。胡润这样描述长城汽车。”长城汽车是是中国目前最大的民营汽车制造商,同时也是中国本土最大的SUV及皮卡制造商。”

  市场的确是留给抢占先机的人,一路走过来长城也经历了起起落落,从当初差点被消失到一点一点被市场认可,艰难的历程可能要超过任何一家又有国营背景又有合资背景的国内车企。但是,残酷的就是这个世界,精彩的也是这个世界,它给了你机遇给了你可以追逐理想的勇气却无法怜悯弱者,你只能不断不断向前永不停步。

  不断追赶的其他自主品牌纷纷同台对决,很难判断长城是否还能在自主SUV中继续稳坐霸主的位置。本届北京车展上,长安就正式推出了旗下中型SUV CS75,售价区间为10.88-14.38万元。不仅在空间上凸显自己的优势,更是借助合资公司的技术特点,搭载了1.8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2.0L自然吸气发动机,6速手动和6速自动变速器,和多连杆悬挂。可以说长安将自己的家当都放在了这款车上,自然竞争力也不容小视。

  东风汽车也恰时推出了旗下多元素混搭的中型SUV,瞄准中高端市场,新车搭载与风神A60相同的MR20DE型号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3马力,最大扭矩189牛·米。除此之外,这款车还将配备一款1.6T发动机。 传动系统上手动车型将配5速手动变速器,而自动车型预计配CVT变速器

  此外,比亚迪S7、海马S5、华泰A25、力帆X50、奇瑞瑞虎3甚至加上奇瑞的Concept β概念车都十分引入注目,多款自主重量级SUV纷纷亮出看家本领,攻城而上,而此次在北京车展长城也带来了自己颇有人气的哈佛H9/H8/H2,市场竞争力同样不容小视。在伯仲之间,长城作为本土SUV老大的地位将遭到众多挑战,而我们更希望看到一个良性的竞争,希望可以共同看到本土汽车企业百家争鸣的那一天。

新浪汽车静态图解东风风神AX7
新浪汽车静态图解哈弗H9
新浪汽车图解长安CS7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卿钦7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