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苹果推CarPlay 配备沃尔沃、奔驰和法拉利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3月04日 09:01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盖世汽车讯 3月3日,苹果公司推出移动操作系统汽车版,定名为CarPlay;该系统本周将率先在法拉利、沃尔沃和梅赛德斯-奔驰车型上亮相,车主可以通过车辆信息娱乐控制面板使用iPhone手机功能。

  3月4日,日内瓦车展媒体日开幕,苹果宣布推出用于汽车的CarPlay操作系统。该系统可将iPhone 5或者未来更新的次代苹果手机与汽车关联,并改进了屏幕显示功能。司机可以通过中控台实现打电话、应用电子地图、听音乐、发短信等功能,并经由Siri语音功能和CarPlay系统交互。

  今年搭载CarPlay系统的车型将开始交付消费者,首先是沃尔沃改款XC90跨界SUV。沃尔沃汽车集团CEO汉肯·萨缪尔森对CarPlay系统给予了高度评价。

  未来,本田宝马福特通用汽车日产丰田也将为车型整合CarPlay系统。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提出质疑,例如IHS Automotive分析师Mark Boyadjis认为,车企不会同意被电子开发商完全控制。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Aeolus)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