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特斯拉 特斯拉Model S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传苹果一年前曾考虑收购特斯拉汽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2月18日 07:11  新浪财经   字号: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AAPL)在将近一年以前曾与特斯拉汽车(TSLA)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微博)会面,有意收购后者。

  据《旧金山纪事报》(San Francisco Chronicle)报道,负责苹果公司并购事务的阿德里安-佩里卡(Adrian Perica)曾在去年春天与马斯克会面,当时分析师正猜测苹果公司会收购特斯拉。

  去年10月份,德国分析师Adnaan Ahmad曾致信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和该公司董事阿尔-戈尔(Al Gore),试图推进其收购特斯拉,而实际上两家公司他发出这封信件的大约六个月前就已展开秘密会谈。报道并未透露马克斯对苹果公司的收购提议作出 了何种反应,也并未透露双方曾讨论的要约价格是多少。

  许多业界人士都曾对苹果公司和特斯拉进行过比较,其中包括对马斯克如何运营特斯拉以及他的管理风格与已故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有多么相似等。其他一些分析人士则指出,两家公司的粉丝有很多共同之处。

  《旧金山纪事报》还报道称,苹果公司一直都在探索发展医疗设备业务,尤其是传感器技术。据传,苹果公司尤其感兴趣的是能预测心脏病发作时间的医疗设备。(文武/编译)

关注特斯拉Model S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志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