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原创苹果车载ios或将发布 揭车载屏幕之争大幕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3月03日 11:08  新浪汽车  鲍家翔 字号:

  新浪汽车讯 (鲍家翔 综合外电报道)

  近日,海外媒体报道,在本周即将开幕的日内瓦国际车展上,苹果公司或将携沃尔沃,奔驰和法拉利等合作伙伴共同发布汽车在智能操作系统IOS in the Car。

  虽然这则报道并没有获得苹果官方的正式认可,但是有关苹果进军汽车界的传闻由来已久。在去年六月其开发车载智能系统的传闻便已甚嚣尘上,尤其从新一代苹果操作系统IOS7的相关代码中,也可发现这一车载系统存在的蛛丝马迹。

  如果这一传闻属实,无论对于苹果还是汽车界都将意义非凡。首先,这将是苹果公司第一次在非苹果产品上集成苹果软件系统。这意味着在其创始人乔布斯去世后,苹果公司正在向个人电脑、音乐设备、掌上电脑之外的业务进军。

  当然,对于汽车界而言其意义更加巨大。由于汽车设计驾驶的特殊性,现阶段定义车载电脑操作的共识性方式共有两种,一是方向盘按键配合HUD(抬头显示)系统,二是语音输入系统。苹果公司所开发的Siri系统在这一领域有着较为明显地优势,外媒称此次苹果车载系统将集成Siri智能语音助手,司机可以通过语音直接使用Apple Maps地图导航,观看电影,欣赏音乐,打电话和发短信。同时苹果凭借app store模式的成功,成为当前应用数量最多的智能系统平台之一,对于软件开发者有着较低的准入门槛和开发成本。在车载应用的推广普及层面有着极大的优势。另一方面,这也是IT企业进军汽车领域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虽然此前google公开正在研发开发自动驾驶技术,但如此深层次进入汽车的研发体系苹果仍然算是第一家。

  近些年来,互联网科技革命效果已逐渐在各个领域显现,从日常打车到金融服务,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互联网的触角已经深入到人们生活的各个层面。汽车,作为人们生活接触第四频繁的屏幕,依然成为互联网移动端的下一个兵家必争之地。虽然谷歌并没有专门发布适用于车载的智能系统,但凭借着安卓系统的高度开放性,众多后装产品开发商已然将安卓系统与车载导航配合到一起,做到了车载智能平板的功能。一个是苹果的搞到进军,一个是安卓系统地低调行事,车载智能屏幕大战之幕已然拉开,一场移动端大战一触即发。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胤祥)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