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 东风入股PSA:东风劲吹 PSA中国梦圆专题 >正文

东风集团18日停牌 或于今日发布入股PSA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2月19日 08:13  每日经济新闻  祝贺 字号:

  昨日(2月18日),东风集团(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489,HK)在香港联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短暂停牌,“等待公布重大讯息”。

  据记者了解,此次停牌背后,是东风集团与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以下简称PSA)就入股一事达成基本协议。

  昨日,东风集团与PSA签署谅解备忘录。东风集团计划与法国政府分别出资8亿欧元,各购入PSA约14%的股权,届时PSA股权结构将发生重大变化,法国政府、东风集团和标致家族将成为三大并列的股东。

  在记者采访中,东风汽车公司相关人士未对此信息置评,其表示双方签约的具体信息将于本周三(2月19日)下午对媒体发布。同日,PSA将发布其2013财年的财务状况和业绩,与东风集团合作的相关信息或将同时发布。

  此前因欧债危机影响,PSA持续陷入经营困境,2012财年亏损额高达50.1亿欧元。2013年,PSA全球销量进一步下滑至281.9万辆,但其与东风汽车公司在中国的合资公司——神龙汽车销量达55.7万辆,同比增长25%。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神龙汽车国内销量6.5万辆,同比增长19.5%。

  为缓解亏损影响,1月20日,PSA曾确认其增资30亿欧元的计划。据法国媒体披露,最有可能的增资方案是:PSA将发行新股,法国政府与东风集团各等额认购14%股权;PSA的第一大股东——标致家族也将注资,但其股权将稀释至14%。

  据海外媒体报道,双方计划于今年3月下旬签署正式协议。截至记者发稿,东风集团未对停牌原因发布说明信息。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