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吉利帝豪 帝豪EC9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吉利豪华车EC9与A6L同级 图片配置表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2月12日 07:20  网通社   字号:

  吉利汽车旗下首款中大型车有望在2014年下半年问世,目前这款车型正处于严格的测试阶段。对于即将推出的旗舰轿车,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此前表示:“虽然是概念车但实际上是准备进行量产,很快会进入量产阶段”,而细心的网友更是多次在国内捕捉到了EC9测试车的谍照。网通社通过目前已经曝光的一系列谍照发现,未来悬挂帝豪车标的EC9轿车无论在外形设计、尺寸还是配置上,都可以说是2014年最值得期待的一款自主品牌轿车。

  奥迪A6/沃尔沃S80同级 帝豪EC9部分配置曝光

  吉利汽车现阶段技术储备丰富,与瑞典沃尔沃汽车的技术合作也十分密切。为了旗下首款旗舰轿车,吉利也将使用现有的优势技术,例如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成熟的2.4升自然进气引擎,而部分媒体也爆料称一台3,5升V6引擎将有望匹配在EC9车型上。变速器方面,吉利拥有成熟的澳大利亚DSI 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但未来不排除会考虑为旗舰轿车搭配更先进的双离合变速器甚至先进的8速变速器。

  整车尺寸方面以EC9以KC概念车为蓝本,车长接近5米轴距接近2.9米,如果相比标准轴距的A6S80而言已经达到了主流C级轿车的水准。以往“Fastback快背式”造型从未出现在自主品牌中高端车型当中,因而外形设计成为EC9的一大亮点,这一设计是由吉利造型设计副总裁彼得·霍布里主刀,使得EC9明显区别于时下自主品牌豪华车过于“商务”的设计理念

  部分配置曝光 科技感十足

  对于已经曝光出来的几组EC9谍照,网通社进行了一下总结。首先从外观上来说,车头部分将使用时下流行的LED日间行车灯和带有随动转向功能的氙气大灯;而车顶部分出现的全景天窗现阶段同类自主品牌车型中是绝对没有的。此外通过外观我们还能够看到前后保险杠分布的多颗泊车雷达探头,结合车内的功能键,相信EC9应该会带有自动泊车功能。

  内饰方面,事实上如果你多看看宝马新5系Li的内饰可能会发现EC9在内饰上多少会与前者有点儿像,例如中控台面板的质感、功能区域面板的质感。虽说现在的帝豪EC8配置已经足够全面了,但是EC9会有一些更新鲜的东西,例如和宝马5系车型上出现的HUD平视系统,车辆的状态、导航信息可以被投影到驾驶员一侧的前挡风玻璃上。

  另外EC9也包含座椅记忆功能,其按钮被设计在车门上。一套类似奥迪MMI的车在娱乐系统操作按钮位于前排座椅中央,仪表台上的显示屏尺寸也比较大,并且具备类似宝马的“互联驾驶”或丰田的“智能副驾”功能。

  在收购沃尔沃之后吉利通过与沃尔沃的合作在技术上获得了显著的进步,帝豪EC便使用了吉利与沃尔沃全新开发的大型车平台。而此前网通社也曾报道,吉利与沃尔沃在欧洲会对未来旗下推出的车型进行联合开发和测试,所以相信EC9的整车操控、工艺质量和技术实力都会上一个台阶。

关注帝豪EC9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