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原创PSA与东风合作目标:在中国年产100万辆汽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1月27日 10:31  新浪汽车  路玮 字号:
PSA与东风合作目标:在中国年产100万辆汽车PSA与东风合作目标:在中国年产100万辆汽车

  新浪汽车讯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目前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与东风汽车就增资入股事宜谈判进入最后阶段,熟悉谈判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对于未来合作关系,标致雪铁龙计划与东风汽车合作,在中国年产100万辆汽车,目标瞄准亚洲市场。

  标致雪铁龙和东风汽车计划在未来3-4年内,增加在中国和东南亚市场的汽车销量至每年100万辆。2012年PSA集团全球销量为300万辆。

  标致雪铁龙与东风汽车在中国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利用通用平台和供应链,在生产和研发方面形成协同效应,生产标致、雪铁龙、风神品牌的汽车。

  空气混合动力技术HYbrid Air将会是双方未来在华合作研发的领域之一,该系统可以降低燃油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

  另外,标致雪铁龙也希望通过与东风汽车技术资源共享,从而获得收益。

  标致雪铁龙上周透露,与东风汽车和法国政府的入股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并表示,2月19日集团发布2013年年度业绩时候,会有更确切消息。

  此前有消息称,标致雪铁龙监事会已经初步通过了东风汽车和法国政府注资的计划,总计将筹资30亿欧元,东风和法政府将各自获得14%左右的股权。现最大股东标致家族所持股比也将稀释到相当水平。

  相关报道:

  传PSA监事会批准30亿欧元增资 与东风正式谈判

  东风等三方有望等比持股标致雪铁龙 股比或定14%

  PSA技术共享或成东风入股条件

  标致雪铁龙2013全球销量跌5% 在华增长26%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玮)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