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以致炫开始 小型车战略助推广汽丰田突围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1月23日 09:30  信息时报  曾祥萍 字号:

  作为广汽集团的利润王牌军团之一,广汽丰田2013年贡献颇丰,全年累计销量30.31万辆,同比增长21.19%。全系车型表现出色,中高级车标杆凯美瑞,多月刷新销量纪录,稳列同级别细分市场前三强。而致炫在没有实车的情况下,收获了1.5万个订单。

  作为小型车市场的后来者,致炫不仅助推广汽丰田顺利实现逆势增长、为广汽丰田全年30万的突破性销量划上圆满句号,更为广汽丰田注入创新的年轻力量,开启了广汽丰田全方位战略转型、迈向未来的第一步。

  今年将导入一款A级车

  致炫是广汽丰田“小型车战略”的首发车,从致炫开始,广汽丰田的产品密集投放正式开启。致炫成为广汽丰田的转型之作。

  广汽丰田规划,从2013年起每年将导入1~2款新车,2014年将导入一款A级车,实现产品重心的战略性转移。到2015年,广汽丰田计划总产能提高至60万辆,实现中小型车40%以上的占比。

  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李晖向记者表示,相对于大中型车来说,小型车有着不错的市场需求。而致炫不足7万元的入门级价格,是吸引消费者购车的杀手锏。从致炫无现车即实现超过1.5万辆订单来看,其已经取得了初步的成功。换句话说,小型车市场战略已打开了局面。

  成长迅速 将推四大创新

  据悉,作为一家只有十年历史的年轻合资车企,从20万辆产能提升到36万辆,短短几年,广丰已经悄然成为中国主流合资车企中最具成长性的后来者。在2013全年,广丰的成长潜力表现得非常明显。去年3月,各主流日系合资厂商销量不同程度下滑,广汽丰田逆势领涨,同比增长16.2%。同时,广汽丰田车型在各细分市场表现抢眼。在天籁雅阁等竞品换代的强势包围下,凯美瑞依然稳居日系品牌NO.1;汉兰达作为国内大中型SUV的创领者,连续53个月获该细分市场冠军;而混合动力凯美瑞·尊瑞全年销量超过5500辆,成为国内节能与新能源车当之无愧的“领头羊”。

  以上这些数据和成绩,折射出广汽丰田在2013年的全面发力,以小型车战略为起点,广汽丰田积极推进产品规划、品质管理、售后服务、市场营销四大创新,为实现2014年十年“裂变”、2015年产销50万辆目标积蓄充沛能量。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