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标致雪铁龙确认增资30亿欧元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1月23日 09: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李明 字号:

  法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集团20日确认,该集团计划增资30亿欧元(约合41亿美元),但增资方案还未最终确定,与法国政府和中国东风汽车公司的增资谈判仍在继续。

  标致雪铁龙当天发表的新闻公报说,目前首选增资方案是该集团将进行两次增资操作,第一次是由东风专门参与的操作,第二次是带优先认购权的操作,对包括东风在内的股东开放。法国政府将参与这两次操作,享有与东风一样的条件。两次操作之前,该集团将向现有股东免费发放认股权证,行使价与第一次操作的价格相同。

  公报说,标致雪铁龙仍在研究其他方案,目标是在今年2月19日发布年度财务报告时能够宣布增资计划,但该集团无法保证增资谈判一定取得成功。

  法国经济、财政和外贸部以及生产振兴部当天发表新闻公报表示,法国政府准备在与东风同等的条件下,参与标致雪铁龙增资操作。法国政府希望这一计划能够帮助该集团实现可持续发展,同时确保该集团保留在法国本土。

  法国媒体报道,可能的一种增资方案是,标致雪铁龙将发行新股,法国政府与东风将各持有14%股权,持有25.4%股权的第一大股东——标致家族也将注资,但增资之后,其股权将稀释至14%。由于投资者担心标致雪铁龙现有股东权益可能因股权结构变化遭到稀释,该集团股价当天大跌11.11%。  标致雪铁龙在欧债危机期间遭受重创,2012年亏损创历史新高,资产严重缩水。当年7月,标致雪铁龙公布了一项新的重组方案,希望通过出售资产、节约成本、关闭工厂、裁减工作岗位、对外结盟等措施重整旗鼓,但重组方案并未取得预期效果。由于汇率变化导致资产缩水和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撤资,标致雪铁龙去年年底加速了与外界的增资谈判。(李明)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Aeolus)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