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进口新车>正文

保时捷 Macan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2014年新车展望系列之 保时捷Macan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1月09日 14:51  新浪汽车   字号:

  保时捷Macan

  上市时间:2014年4月

  车型看点:下一代奥迪Q5的姊妹车,共享底盘,传动等系统,是最亲民的保时捷,同时也很可能是最贵的奥迪Q5。

  编辑点评:最便宜的保时捷,酷似卡宴的造型风格和保时捷标准化的内饰标准,按照保时捷一贯的销售策略,忽悠买家购买大量增配装饰将难以幸免。

  全新保时捷Macan是下一代奥迪Q5的姊妹车,车身底板、前后围板和各种车身结构件都大量使用高强度钢材制造,并将共享传动系统、底盘和电控系统。但Macan和Q5将在不同工厂制造,前者的生产工作将由保时捷莱比锡工厂负责生产。

  Macan大量借鉴第二代保时捷卡宴的设计,几乎就是一辆缩小版卡宴,目标竞争对手为奥迪Q5、宝马X3路虎揽胜极光。除了借鉴大哥卡宴的设计,Macan的许多细节也与现有保时捷车型在风格上保持一致,家族式设计元素随处可见。全新保时捷Macan的车身全长4699毫米、宽1923毫米、高1624毫米,相比第二代卡宴短了146毫米、窄了16毫米、矮了82毫米,现款卡宴预计将在2014年进行中期改款。相对现款奥迪Q5,Macan的车身长了70毫米,宽了24毫米,矮了30毫米,车身比例明显更强调动感。新车采用双叉式前悬配搭多连杆后悬,使用电控可变阻尼减震筒和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电控空气悬架系统被列进选装清单。保时捷在底盘调校和几何设定上花费了大量精力,力求将Macan打造为同级最具操控乐趣的车型,在车型定位上也比奥迪A5更注重运动感。Macan的前后轮距分别比Q5宽35毫米和36毫米,采用了特别设计的悬架组件、特别设定的悬架几何和特别编写的悬架控制程序,保时捷在谈及Macan的底盘时表示新车将带来同级最敏锐的操控。

  保时捷Macan S的整备质量被控制在1865千克,相比保时捷卡宴S轻了200千克,Macan Turbo则比卡宴Turbo轻了245千克,保持在1925千克。

  新车在上市初期准备了三款V6发动机,两款自行研制的缸内直喷汽油发动机和一台源自奥迪的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这两台汽油发动机的排气系统都配备了排气阀门对排气声进行修饰,预计新车的排气声浪会极富感染力。性能旗舰Macan Turbo搭载保时捷全新研发的3.6升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该发动机在6000 rpm时获得394 bhp最大马力,549 Nm的峰值扭矩在低至1350 rpm时出现,并可持续到4500 rpm,能够在4.8秒内将Macan加速到100 km/h,如果选装Sport Chrono包还可降低到4.6秒,极速达到266 km/h。

  作为中端动力的Macan S搭载一台3.0升双涡轮增压V6汽油机,335 bhp的最大马力出现在6500 rpm,从1450 rpm开始到5000 rpm都能够获得460 Nm的强劲扭矩输出。保时捷表示Macan S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4秒,选装Sport Chrono包后降低到5.2秒,最高车速254 km/h。

  Macan Diesel S使用3.0升涡轮增压V6柴油发动机,峰值马力为254 bhp,对应转速4250 rpm,579 Nm的最大扭矩从1750 rpm持续到2500 rpm。0-100 km/h加速时间为6.3秒,选装Sport Chrono包还可削掉0.2秒,极速为230 km/h。柴油S版虽然动力不俗,但油耗排放同样能够给人带来惊喜,百公里油耗仅有6.2升,每公里排放159克二氧化碳。

  保时捷将在2015年为Macan增配入门动力,分别为280 bhp输出的2.0升涡轮增压直列四缸汽油发动机和2.0升涡轮增压直列四缸柴油发动机,这是自1995年968停产以来,保时捷首次使用四缸发动机。

  为了尽可能降低整备质量,保时捷Macan没有使用奥迪Q5的以托森机械式差速器为核心的四驱系统,转而使用电控多片离合器式中央差速器。这套四驱系统侧重于后驱,但在需要时也能够将全部动力送往前轮。

  Macan之名源自印度尼西亚对老虎的称呼,对于Macan Turbo的纽伯格林赛道圈速成绩,保时捷没有给出具体时间,但表示能够控制在八分钟以内,与宝马M3的成绩接近。

小卡宴 保时捷Macan

关注Macan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肖声肃)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