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中国政府敦促克莱斯勒解决Jeep牧马人起火隐患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1月07日 07:59  盖世汽车网   字号: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发布公告称,进口克莱斯勒Jeep牧马人SUV存在起火隐患,因而敦促克莱斯勒解决问题。

  牧马人存失火风险

  质检总局表示,早在2011年4月,Jeep牧马人就因变速箱存失火风险在华被禁止进口;此后克莱斯勒对牧马人进行重大设计变更,更换了发动机与变速箱,在华重新申请并通过认证,2012年开始重新在中国销售改款牧马人。

  然而,质检总局所属技术机构日前对制造商落实在用车辆整改措施,在监管过程中发现所有牧马人车型的起火风险仍处于较高水平。质检总局积极组织专业机构和火灾等有关方面专家查找缺陷原因,敦促制造商采取有效措施降低风险。截至目前,所有已确认发生火灾的原因仍然分散,指向性不明显。

  克莱斯勒在华代表立即对质检总局公告作出响应,表示将积极配合并解决技术问题。

  外媒称,中国政府对本土和进口产品加大了监管力度,近来中国多次发生产品质量问题,从毒奶粉到假驴肉均有所涉及;在汽车方面,2013年包括大众、通用和福特等外资车企在华总计召回530万辆汽车,同比增长66%。

  质检总局发布警示

  1月6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进口吉普牧马人越野车的风险警示通告,以《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及其实施条例、《出入境检验检疫风险预警及快速反应管理规定》等有关规定为依据,内容如下:

  一、请该车型(不分年款)车主谨慎使用,避免在极限状态下驾驶。使用前、后检查底盘和发动机舱,要及时清除夹杂的可燃物。密切关注输油管路状态。发现异常情况,应及时采取应急措施,联系车辆制造商或其授权服务中心,稳妥处置,并将有关情况通报所在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

  二、制造商和进口商应尽快对火灾原因进行调查,查找可能存在的缺陷,制定消除隐患措施。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近期应立即采取防范性措施。

  三、质检总局要求所属技术机构和各地检验检疫机构要保持高度关注,督促辖区进口商的授权服务企业落实预防、整改措施,并继续做好相应风险监测等工作。质检总局将视情况及时采取进一步措施。

关注牧马人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