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天津市国资改革启动 涉及一汽夏利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1月03日 09:4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字号:

  百利电气一则关于实际控制人变更的提示性公告,透露出天津国资改革启动的信息。百利电气1月2日晚公告称,为促进国有资源优化配置,加速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步伐,现整 合重组天津百利机电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百利集团)和天津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天汽集团),组建天津百利机械装备集团有限公司。

  一汽夏利2日晚的公告同样表达了相同内容。天汽集团目前为一汽夏利的第二大股东,持有公司股份449,958,74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21%。

  根据《市国资委关于组建天津百利机械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的通知》,百利集团和天汽集团整合重组,组建天津百利机械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同时注销百利集团和天汽集 团法人地位。百利集团和天汽集团本部资产及负债、人员并入百利装备集团,原百利集团和天汽集团子公司作为百利装备集团的子公司。百利装备集团注册资本 57.1亿元,性质为国有独资公司,列为市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Aeolus)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