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动态的悬挂 新天籁前后悬挂动态展示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30日 11:25  新浪汽车  刘子千 字号:
运动的悬挂 新天籁悬挂动态解析运动的悬挂 新天籁悬挂动态解析

  新浪汽车讯 操控性是什么?悬挂和操控的关系是怎样的?如今买车的人总讲究操控性,其实并不了解悬挂结构和操控性之间的关系。很多汽车网站也都在做悬挂相关的内容,拆掉车轮用很清晰的图片讲哪几根是连杆,怎样的结构,甚至减震器是哪个工厂生产的。我总认为这种解读有些过于专业,并不浅显易懂。而汽车恰恰是一个动态的交通工具,静态的汽车其实不具备价值,它的价值核心在于运动。悬挂作为车辆上比较复杂的一个部件,基于复杂的静态和动态设计,很多车轮参数在悬挂的运动中是在变化的,这些细致的设计只有动态的展示才能体现价值。于是新浪试车科技栏目策划了这么一个系列栏目《动态的悬挂》,希望把车辆悬挂的运动动态尽量展示给网友,即能作为购车参考也能了解更多的悬挂动态特征。

本次使用车辆为新天籁本次使用车辆为新天籁

  展示车型:新天籁

  前悬挂:麦弗逊式独立

  后悬挂:梯形控制臂独立

新浪汽车试驾图解天籁公爵

  在做这期的时候正好我们刚结束了年度车评选,有一台参加评委试驾的新天籁试驾车,所以我正好借出来做了这期内容。而且新天籁的悬挂也比较有代表性,前麦弗逊后梯形控制臂悬挂在一部分车型上比较常见。

  测试设备:

本次内容的视频采集使用了小型运动摄像机本次内容的视频采集使用了小型运动摄像机

  为了本次测试,我们也引入了新的测试设备,小型运动摄像机。目前比较主流的小型运动摄像机是Gopro Hero3,很多极限运动的个人视频都是使用这种设备拍摄的,我们自然也整了一台。另一种是拍客U30,和Gopro的性质类似,但是体积更小、更轻便而且买来的时候配齐了吸盘座、固定架等附件不像Gopro还得另外购买且价格不菲。

无线连接功能给测试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无线连接功能给测试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当前的运动摄像机都自带了无线连接功能,设备自身构建无线网络,通过APP客户端可以直接连接摄像机实时查看拍摄的影像并遥控摄像机。不过Gopro的无线连接非常复杂,需要组册,而且开启无线后即使关机也一直在发射信号,很费电,导致最终只成功连接了一次Gopro之后就没电了。拍客U30的连接一直很稳定,所以它也是主要采集视频得设备。

摄像机用吸盘座固定在轮窝内摄像机用吸盘座固定在轮窝内

  使用吸盘座将摄像机固定在轮窝内可以一览悬挂的动态,这时候Gopro的广角镜头很有优势。而U30则可以从车内遥控开始录像,并能实时查看拍摄的图像是否清晰,这点很方便。

  拍摄准备:

条件简陋只能因陋就简,使用随车工具拆卸车轮条件简陋只能因陋就简,使用随车工具拆卸车轮
拆掉车轮后,悬挂结构一览无余拆掉车轮后,悬挂结构一览无余
车轮安装的时候一定要紧固车轮安装的时候一定要确认紧固

  为了清楚的展示悬挂结构、安装设备,我们也选择拆掉轮胎,可惜我们没有举升机、没有快速千斤、没有电动工具,所以只能用随车工具拆卸轮胎。关于如何更换备胎我们在去年的《如何更换备胎 英雄救美换胎过程详解》中已经阐述,如今那个需要“英雄”帮忙的美女已经可以独立操作拆卸车轮了。

如何更换备胎 英雄救美换胎过程详解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