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原创DS 5LS明年3月上市 渠道扩建“合适就好”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26日 16:01  新浪汽车  高巍 字号:

  12月20日,DS旗下首款三厢轿车DS 5LS于巴黎进行全球首发。这款车将成为长安标致雪铁龙第二款投产车型,预计明年北京车展前上市销售。

DS 5LS亮相DS 5LS亮相

  对标奥迪A3三厢 将于深圳工厂投产

  “在DS的计划,这是面向全球的一款车型,它由由DS全球设计总监梅特鲁和他的团队研发设计的,并和PSA位于上海的研发中心合作,吸取一些中国因素,也照顾了中国的消费者喜好。” 长安标致雪铁龙销售公司DS品牌总经理赫博说。他指出,中国是DS 5LS首个投放的市场,PSA亦会对其他市场区域进行研究,以确定产品投放策略。

DS 5LS发布会现场DS 5LS发布会现场

  作为DS5同平台产品,DS 5LS拥有4700mm的车身长度以及2715mm的轴距,将配备1.6T THP160、1.6T THP200发动机,后期还将推出1.8L VTi自然吸气发动机高功率版本。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蔡建军称之为一款全感官豪华A级车。他表示,DS 5LS竞品锁定为奥迪A3三厢车

  巧合的是,一汽-大众奥迪也将于明年首次投产奥迪A3三厢车型。在紧凑级豪华型这一细分市场,目前鲜有国产车型。明年3月就要上市销售的DS 5LS,能靠快人一步赢得抢占先机吗?长安标致雪铁龙对此充满期待。

  “我们会给消费者一个惊喜的价格,”蔡建军说。赫博则表示:“我们对这款车有很大的期望,可能目前谈对于销量的预期的话有一点太早,可以说的是,全新DS5到明年年底的市场期望是2万台,我们对于DS 5LS的期望会比这个高。”这意味着,DS 5LS将成为比DS5更能冲量的主力车型。

  今年将建成50家经销商 巨额补贴经销商

  在首款车型DS5上市销售后,长安标致雪铁龙的网络销售拓展仍较为谨慎。“从目前的规模来看,一款车上市之后有35家经销商的规模,这个在豪华车品牌中算是迈出了非常坚实的第一步。”蔡建军说。

蔡建军、赫博致辞蔡建军、赫博致辞

  谈到长安标致雪铁龙的网络建设原则,蔡建军给出了4个字:合适就好。他还提到了稳健,以及兼顾经销商的盈利能力。

  “还有几天,我们将建成50家DS STORE。”蔡建军说。预计到明年,长安标致雪铁龙将拥有有三款车型,从网络承载力考虑,它计划明年年底建成80家销售网络。

  “要看两大指标,单店的销售力和经销商的盈利性。”蔡建军说。从目前运营情况看,长安标致雪铁龙经销商的生存状态还不错。“DS5上市以来,有的单店销售量达到了100台,还有几家达到80台,更多的经销商能保持在50左右。我们对于车型的盈利性也做了一个很好的分析,有的市场月销量在三十台也可以盈利。”蔡建军说。

  对于新经销商开业,蔡建军予以全力支持。“我们会给予到经销商两百万到四百万不等的开业支持,给经销商一定的补贴,从经销商验收开始,运营累计36个月会有新的政策,卖的越多拿得越多。”蔡建军表示。这意味着,到明年年底,该企业仅在销售网络补贴方面的支出就将达到1.6亿~3.2亿元。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刘婧)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