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特斯拉”商标被抢注 或在华改名销售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22日 10:21   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12月19日报道,美国电动车生产商特斯拉公司已经在北京开了第一家旗舰店售卖其电动车,本周特斯拉中国官网也已经上线使用。不过让特斯拉头疼的是,现在无法敲定在华市场该车的名称,因为“特斯拉”商标已经被抢先注册。

  “特斯拉”商标被抢注 或在华改名销售

  特斯拉中国官网看起来与美国的官网基本相同,并没有出现该车的中文名称。中国消费者熟知的“特斯拉”名称早在2006年就被一商人注册,并且不愿意将此商标出售给特斯拉公司。目前特斯拉在北京的销售人员也不知何时才会将中文名称敲定。

  关于特斯拉在中国的名称问题,中国网民们十分活跃,很多网民在微博上出言献策。有网民建议用“特速乐”来命名,有表示该车“速度快,令人愉悦”之意。另有网友反驳,表示“特速乐”过于俗气,与特斯拉高端车的形象气质不符。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中国企业抢先注册国际品牌名称,2012年苹果就为“iPad”商标,花费了6000万美元才拥有该商标使用权。法律方面专家表示,商标纷争对特斯拉来说会十分困难,特斯拉要么与持有方达成一致购买回来,否则就只能改用其他名称。

  目前还有一个问题,由于中国方面还没有决定针对该车的税收数额,Model S在中国的定价迟迟不能公布。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