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原创张丕杰:一汽-大众150万辆目标胜利在望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10日 23:34  新浪汽车  刘婧 字号:

  新浪汽车讯(刘婧 发自广州)随着2013年进入倒计时,汽车厂家也进入最后的销售冲刺阶段。在12月10日举行的高尔夫7上市活动上,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丕杰称,完成年初制定的150万辆销售目标已胜利在望。

  “2013年对一汽-大众而言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相继建成西南基地和华南基地,3月投放市场的新捷达月销稳在2.5万辆水平,全新速腾连续17个月成为细分市场第一名。”张丕杰说。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 1~11月,一汽-大众新车累计销量为139.43万辆。该企业11月单月新车销量为12.57万辆,如果这一销售势头能够延续至年底,一汽-大众全年销量有望轻松突破150万辆。

  如果以此规模计算,一汽-大众今年销量将比去年全年同比增长约21.1%。虽然稳稳跑赢乘用车市场大盘,但它的增长速度仍不敌上海大众。1~11月,上海大众销售新车140.79万辆,即使相比去年全年的107.09万辆,也已实现31.47%的增长。

  尽管如此,在争夺乘用车企业第二名的竞争中,一汽-大众目前仍有机会。截至11月,乘用车前三甲的销售情况是:上海通用销售新车141.6万辆,上海大众销售140.79万辆,一汽-大众销售139.43万辆,三者之间的差距分别为0.81万辆、1.36万辆。11月,一汽-大众销量比上海大众多出1.77万辆,若这一优势保持到12月底,一汽-大众有望保住去年的乘用车企榜眼位置。考虑到最新车型高尔夫7的上市销售,实现这一目标也非不可能。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刘婧)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