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正文

原创广汽吉奥缪雪中:明年将推出GA3同平台轿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1月21日 19:46   新浪汽车   字号:

  广州车展开幕,各车企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使出浑身解数大战华南市场,而车企老总也带着各自企业的最新产品和企业规划通过新浪汽车访谈间展示给网友,以下为访谈实录。

广汽吉奥副董事长、总经理缪雪中广汽吉奥副董事长、总经理缪雪中

  新浪汽车: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们今天是在2013广州国际车展现场,来到我们访谈间的是广汽吉奥总经理缪雪中,您先给我们介绍一下广汽吉奥参展的情况。

  缪雪中:广汽吉奥此次参加广州车展的主题是“新品质、心服务”,我们带来了几款车型:一款是SUV,这款车是参加环塔拉力赛的冠亚军车型,同时在阿拉善英雄会上被评为最佳越野型。另外带来一款8月份刚上市的精致型MPV星朗。同台展出的还有一辆一位广东客户开了一百万公里的,用了十年的广汽吉奥皮卡。发布会当日,我们在全球发动寻找百万公里车主活动,如果说使用我们广汽吉奥汽车达到一百万公里以上,我们免费换新车,五十万公里以上,半价购车。

  我们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让我们的消费者能够实实在在感受到广汽吉奥对这些用户的关心。同时我们在发布会上承诺:一、坚持品质第一。我们将从设计、开发、制造、销售全领域导入品质企划,以广汽为依托,与广汽同平台,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世界级标准的精品汽车;致力于“零缺陷”制造,决不让任何不合格的汽车产品流入市场。二、坚持服务最优。我们积极响应“全车三包”,将做到行业内同类车型服务速度最快、服务质量最好、服务成本最低。三、坚持无条件退车。我们承诺从星朗车型开始,消费若不满意,7天之内内,广汽吉奥将无条件退、换消费者所购汽车。

  同时,车展现场,我们也展示了一款我们的新车,也就是之前大家比较关注关心的轿车。广汽吉奥随着环境的变化,随着企业发展的需要,适时推出了这款轿车。这款轿车,我们选择使用了金色,是表明我们对汽车产品品质的追求,我们希望精诚所致,金石为开,希望我们的产品有金的品质,金的服务。

  新浪汽车:是土豪金的颜色吗?

  缪雪中:我们传达的是:我着金装,我非土豪。我们主要强调是999金的品质。

  新浪汽车:轿车领域咱们具体是一个怎么样的规划呢,因为之前可能这消息一直没有特别公开地对外宣布。

  缪雪中:按照广汽跟吉奥重组的时候,我们原来预计轿车是2015年开始进入的。也正因为随着企业发展的需要,随着外部环境发生一些变化,我们提前两年进入轿车领域。这款轿车是跟广汽GA同平台的,就是广汽研究院完成研发的,投入了巨资,在智能化方面有新的突破,新的创新。

  为什么我们要提前进入轿车领域,现在好多声音质疑,说自主品牌已经遇到了瓶颈。自主品牌量好像每年都在下降。然后广汽吉奥作为后来者,你能不能在这个轿车领域站住脚?我们的想法,正因为我们是后来者,我认为我们更具有后发优势。因为我们更能看清楚我们的前辈走过的弯路。我们在市场定位方面,产品定位方面,渠道建设方面等等都做了充分的论证以后,利用广汽这样一个大平台资源的优势才进入轿车领域的。也并不是说现在自主品牌其他整车企业遇到发展瓶颈,作为我们后来者就没有机会了,我认为这个时候进去,恰恰是我们一个很好的发展机会。

  新浪汽车:您说这个广汽平台,是GA3平台吗?

  缪雪中:应该讲跟GA3是同样的平台。我们把这个车定位年轻人的一款车,它这款车本身就充满了激情,充满了自信,所以非常适合80后、90后这些年轻人消费需求。

  新浪汽车:在GA3上市之前我试过一次,但是还没上市,那个车的操控非常好,底盘、动力系统都很棒。

  缪雪中:对,应该讲在同级别车来说,这一款车无论它的操控性,驾驶的舒适性,包括它使用的经济性,都达到最佳。所以性价比非常高。

  新浪汽车:它是打算什么时候跟消费者正式见面?

  缪雪中:我们准备明年年初,就可以正式跟消费者见面了。

  新浪汽车:怎么跟广汽自有的汽车产品做一个定位上的区分?

  缪雪中:这个就是我们之前做了很多这方面的准备工作,肯定是有错位的发展,错位的定位。我们更多的在配制上面是不同的,车联网、电子产品,我们充分在这款车上面要得到体现,让消费者觉得这是一款物超所值的。

  新浪汽车:在小型车平台方面,你们有规划吗?

  缪雪中:小型车方面,因为我们利用这个平台还可以派生出SUV车型,这些车型都已经进入我们的研发程序了。这几款车型也就是在未来一两年时间就能够面向市场。这是我们的轿车的平台。另外,我们已经上市的精致型MPV星朗的平台,我们也将在明年有改型车,也有新车。因为一个整车厂如何利用平台化战略,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包括我们明年投放市场的皮卡车也是这样,一个平台衍生出多款车型。所以基本上我们确定就三个平台,在三个平台上面派生出几十款车型。以后每年全新车型推一到两款,改型车型要推两到三款左右。

  新浪汽车:进入一个比较快的发展轨道上。

  缪雪中:对。因为11年我们定位在集聚年,12年定位在突破年,13年是我们转型升级的一年,明年我们把它定位跨越年。新产品出来以后,就加快推进我们广汽吉奥的发展。

  新浪汽车:今年整车市场增长还不错,整个的车市可能突破两千万量不是问题,其实比大家年初预计的要好一些,普遍预计的要好一些。广汽吉奥今年的整体情况怎么样?

  缪雪中:我之前在多个场合都讲过,因为前三年我们主要是打基础、练内功,我们要寻求从质变到量变的过程,从三个转型到三个转变的一个过程。所以呢,我们之前在量上面没有要求多大的一个量,更多的要追求质的提高。我们跟往年相比都在增长。因为本身我们基数比较小,所以我们增长的份额还是比较快的。特别是在海外市场表现非常不错,去年也好,今年也好,海外市场我们在同类车型方面,都是比较靠前的。

  新浪汽车:我们有一个老总问老总的环节,上汽通用五菱负责乘用车销售的温总给您留下来的问题是,广汽吉奥作为一个新兴的本土企业,如何尽快地去打开消费者认知,取得消费者认同,打造属于自己的竞争优势,您有什么好的想法?

  缪雪中:其实我想每个企业你真正的要让消费者能够认可我,没有捷径可走。你只有从点滴做起,这个点滴需要做的功课太多了。比如说你产品品质控制,你营销服务网络的提高,客户能够真正感受到对你的产品是放心的,对你的服务是信任的。往往可能我们自主品牌有些浮躁,好像追求所谓规模,求量。可能这样的话会导致回过头来要去弥补一些功课,导致事倍功半。所以现在回过头来看看,我们好多自主品牌就走了很多的弯路,交了不少的学费。所以我认为不要太着急,一定要一步一个脚印,一定要脚踏实地,我们把品质控制好,把服务做好,然后真正开发出要让消费者能够接受的产品。也就是产品定位对我们自主品牌企业也是非常重要的。

  新浪汽车:谢谢您。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sunruin)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