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迎接四口之家时代 五款7座SUV实惠推荐(4)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0月30日 08:37   新浪汽车  苏欣 字号:

  道奇酷威

  售价区间:27.49-37.29万元

  推荐型号:2013款 2.4L 两驱智尚版(27.49万元)

  道奇在国内的小众地位一直没有改变,未来也很难看到它成为主流的可能。不过也正是因为品牌小众,以及整车散发的那种美式凶悍,这款车在马路上的回头率相当高,也许人们很难想象,这么凶悍的大块头售价才不到30万元,还是进口车有木有!

  在美国这款车的名字是Journey(旅程),个人感觉比给自己贴金的“酷威”更加贴切,这款车就是用来出门的。目前在售的酷威是一款小改车型,和最初进入国内的酷威相比,进气格栅中央的公羊标示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右下方的“DODGE”金属标识,个人感觉,这个改变让原本对道奇稍有了解的朋友有些陌生,某种程度上增加了回头率。尾灯改用了LED光源,具备更高的辨识度,中间的公羊标识也被“DODGE”的金属标示取代,这也算是一种趋势吧,国内的哈弗也在新一代产品上取消了原来的标示,改用了字母。

  内饰的精致程度在这次小改款中得到了明显的提升,皮质的覆盖件照顾到了前排乘客手部经常碰触的各个角落,全新的三幅式方向盘造型更加年轻动感,上面集成的多功能键也更多,比老款的档次显得高出许多。中控台中央的显示屏达到了8.4寸,关键是操作的流畅度一点不比平板差。此外,作为一名父亲,我最欣赏的设计是后排自带的儿童座椅(仅适合4岁以上儿童使用),以及方便驾驶员观察后排儿童的集成在眼镜盒上的后排观察镜。是的,就这两个廉价的配置,我搜遍某宝,都没有找到适合我自己那款车的改装件——有时候真不是钱的问题,方便有时候更重要,虽然这并不能完全归功道奇,因为从美国进口的车就必须有这些配置。

  美系的很多小尺寸车身都存在着车身大内部空间小的问题,但在酷威上你丝毫不用担心,无论是头部还是腿部空间都有充裕的保证,这也是得益于酷威有着将近2.9米的惊人轴距。通过第二排座椅的前后移动,二三排乘客的腿部空间都有一定的保证。酷威的第二排座椅调节的便利性比较高,座椅的变化也较多,充分体现了美系车一贯的以人为本的造车理念

  后备厢的储物能力方面,其实这几款车目测上去的差别不大,正如上一段说的,酷威的优势在于第二排座椅的变化较多,操作也比较便利,具体的容积以及实用性对比还是期待我们的对比评测吧。

  2.4升一共有2款型号,配置差异主要集中在导航和轮毂上,编辑认为导航完全可以用平板代替,还省去了后期升级的烦恼,同时低配版也有中央大屏,配置上丝毫不会显得廉价。高配的19寸轮毂当然会更好看,但在动力有限的情况下,17寸轮毂会更省油,同时抓地力也足够了,毕竟很少有人会用这款车做大幅度的过弯动作。

新浪汽车试车图解全新进口道奇酷威

关注酷威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