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迎接四口之家时代 五款7座SUV实惠推荐(2)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0月30日 08:37   新浪汽车  苏欣 字号:

  广汽丰田汉兰达

  售价区间:24.88-42.98万元

  推荐型号:2013款 2.7L 两驱7座紫金版(32.88万元)

  汉兰达是国内SUV市场的一颗常青树,霸气的外观、宽裕的空间加上亲民的价格是汉兰达深受消费者喜爱的重要原因。尽管它曾经遭遇爬坡门这样的事件,但大多数消费者尤其是汉兰达车主在购车时还是有清醒认识的,虽然汉兰达的外形里有诸多兰德酷路泽、红杉的味道,但无论是源于凯美瑞的底盘悬挂形式还是2.7升发动机略显温吞的动力,都不是为野外而准备的。

  汉兰达采用了时尚的六边形中网格栅,中网抛弃了亮闪闪的镀铬设计,进而采用更加彰显质感的哑光银色,棱角也更加锋利,一体化的丰田车标看上去很显档次。前大灯采用更为犀利的三角形设计,内部还增加了透镜。下进气格栅也运用了六边形设计,只是没有中网那么明显。汉兰达的尾灯采用红白色调和三阶梯式的新组合造型。后保险杠也采用了全新配色,上方采用镀铬装饰条提升质感,下方则用黑色塑造SUV粗犷的感觉,而且也避免了此区域的漆面经常被划伤。

  用现在的眼光看,汉兰达的内饰已经有些过时,原因也很简单,从2009年上市到2012年中期改款,汉兰达的内饰一直没有任何的变化,仅仅是中控台在内的配色方面,增加了高光泽银色面板,增添一些新鲜感受。而在配置方面,新款汉兰达增加了手机G-BOOK智能副驾系统,部分车型还增加USB接口与蓝牙功能。

  汉兰达的整体坐姿偏高,因此前两排乘客的头部空间没有任何亮点,但第二排的腿部空间非常宽裕,即便将第二排座椅调到最前,175公分的中等身材人士也能获得1拳的腿部空间,拉下二排座椅侧面的拉杆进入第三排,这时第三排的腿部空间和第二排乘客相近,只是头部剩余空间会被压缩到1指左右。综合来看,如果车内没有身材特别魁梧的乘客,汉兰达满载7人时,7名乘客依然可以找到相对舒适的坐姿。

  和竞争对手们相似,第三排座椅不放倒时,后备厢只能容纳几个中等大小的包此外,不过汉兰达的第三排座椅可以分别放倒,空间灵活性上较高。汉兰达的备胎同样为下挂式,因此当二三排座椅完全放平后,载物能力同样也是惊人的。

  汉兰达的用户大多数会选择购买2.7升版本,在城市里它提供的动力已经足够使用,并且在配备了6AT变速箱后,油耗也进一步降低了,后期的养车压力也会小很多。如果选定了发动机,那么只有2款7座型号可供选择,分别是紫金版和探索版,两者指导价一致,配置也基本相同,紫金版属于特别版,因此在综合配置上更实用些,它比探索版多了G-book、后排液晶屏、氙灯,少了前排座椅按摩和日间行车灯,整体看还是紫金版的配置更实用些。

新浪汽车静态图解全新丰田汉兰达

关注汉兰达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