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 上海大众朗境上市发布专题 >正文

原创上海大众宁波工厂建成投产 引入MQB平台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0月24日 17:41  新浪汽车  刘婧 字号:

   新浪汽车讯(刘婧 发自北京)10月24日,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在浙江省宁波市杭州湾新区举行建成暨首辆轿车下线仪式。该公司于2012年1月6日签约,1月7日奠基并全面开工,位于宁波杭州湾新区跨海大桥的南岸,占地面积187万平方米,规划年产能30万辆。据悉,宁波分公司初期将生产斯柯达速派,未来则将生产基于MQB平台的新车型。

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建成暨首辆轿车下线仪式合影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建成暨首辆轿车下线仪式合影

  近年来,上海大众积极部署产能分布,初步形成 “以安亭为中心、辐射长三角”的长江沿线联动发展布局。2008年4月,南京分公司建成,上海大众迈出了布局长三角的第一步;2012年7月,作为上海大众首个标准化工厂的仪征分公司建成,进一步促进了上海大众的跨区域发展;此次宁波分公司的建成,将携南京分公司、仪征分公司,以及在建中的湖南(长沙)项目,共同推进上海大众长江沿线联动布局的纵深发展。

  在今天举行的仪式上,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表示,上海大众宁波分公司建成投产,标志着上海大众实施区域联动发展战略又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

  作为目前国内自动化程度和节能环保程度最高的工厂之一,上海大众宁波分公司是大众集团内建设进度和速度最快的项目。它采用德国大众全球标准化工厂建设理念,并将大众MQB平台技术引入国内生产线,实现不同级别车型在同一平台上的生产制造。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刘婧)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