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 2013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正文

Lori:通过培训加速出口战略的执行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0月17日 17:1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TTi-Global总裁兼首席执行官Lori BlakerTTi-Global总裁兼首席执行官Lori Blaker

  主持人:发言的思路非常清晰。下面有且Lori女士,我们也听到前面的嘉宾说到很多的行业界面临的挑战,相信Lori也会给大家提供很多的解决方案。

  Lori:是的,很高兴这次能够来到武汉参加这个活动。简单介绍一下我的公司,我们进入中国是1994年,我们进入中国已经有一些时日了,现在我也是我们公司的CEO,对于中国来说,也是我们公司进入的第一个海外市场,我们从中国开始走出去,在美国的时候,很多人讲,为什么要把中国设立为第一个海外业务点,但是当时我们坚持了这样的想法,不要害怕,不要蹒跚,要勇敢的直行。当时我们做了很多的比较,很多的美国的一些经销商的培训经验,我们非常丰富,在中国的这些业务里面,我们非常好的就引入了美国的培训体系,对中国客户进行培训。同时我们跟本地的文化融合得也非常成功。而且你要找到一个平台,融合全球的智慧,并且利用这些智慧。这对跨国企业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现在我想谈谈大家的出口战略的执行的问题。

  尤其是在网络开发以及培训分析,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们公司积累的一些经验,因为我们在全球有很多的汽车企业来在全球进行走出去的扩张的战略,那我们也在相关的培训和实施方面有几十年的历史了。首先我们的培训是让企业里面有更多的领导,领袖人物。而且是推进领导力的开发。我们希望在生产汽车的企业里有更多的领导出现,他们相信公司的能力,同时也技术能力和销售能力的培训。有了这些领军人物,企业的成功才能建立一个非常坚实的基础。我们所做的也是希望能够做这样的一个品牌,技能培训的工作坊。比如说有一个中国企业的领导培训,是这个企业在中东市场上进军,之后这个企业不断的在规范化他们的服务流程,更好的进行产品的生产,才能够提高服务的标准化,以及更好的为本地的客户来服务。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项目。

  在这个培训之后,这个客户他们非常非常的具有激情,并且他们愿意去购买客户的产品,并且销售客户的产品,他们首先认为与这个客户的合作能够给他们带来战略性的价值,并且他们相信通过这个培训帮助他们更好的销售产品。其实对于很多的中国的汽车制造商来说,他们的最主要的目标就是能够让产品以更快的速度,更有成本效益的方法来进入到一个新的市场,所以我们在这个方面对进口商经销商的培训是可以帮助品牌能够在已有的经销商网络上取得成功,就是建立一个公平性的标准型的情景,在这样的情景下,OEM能够和当地的经销商能够确定一个转让价格,或者适当的加价,在这个基础上经销商就可以负责物流的事务,监管的事务,我们可以拿智利做一个例子。比如说我们公司几年前在圣地亚哥已经开始运营了,我们有五个智利的经销商能够销售中国12个品牌,并且我们把相应的技术手册翻译成英文,以及西班牙语,我们要确保所有的这些翻译的文本都能够服务于当地的社会,当地的客户和经销商。我们要完全的去验证所有的翻译文本,能够确保西班牙语的翻译是非常标准精确的,能够准确的传达出信息。除此之外,我们也要确定本地的销售人员完全了解销售流程。比如说在进行加油,或者产品的拆装,维护的时候,要完全按照技术手册上面详细而精确的要求去做。这样的相关的培训能够确保我们的技术人员,服务人员,售后人员,销售人员都能够按照品牌商的出售动机去做。通过这样的一个培训,销售人员才能够回答所有关于这个品牌相关的问题,如够他们不能做到这一点的话,人们就会有疑问,并且最终影响到消费者最终的消费决定,这是我们所提到的这样一个公平的标准型的情景。在这种情景下,我们需要能够很好的控制产品的品牌,需要控制我们在新的市场上的品牌的形象,并且发展品牌的形象。在出口市场,这是非常重要的。

  而且我们在目标市场上的品牌形象,应该和公司的品牌形象融合在一起,而且我们希望让客户能够得到更伟大的价值,而不只是一个合理的价格。这个情景与刚才讲的情景又不一样,这是一个品牌的控制情景,在这个情景下中国的OEM能够建立自己的网络,并且在品牌的沟通营销广告方面自己承担相应的责任。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可以看到,在外国的市场,现有的品牌,往往是有很多的经销商,有的时候这种过度的经销商之间的竞争,可以把他们所有的经销商利润拉下来,并且影响到经销商品牌的销售,来提供更多的资金。其实我们通过合作能够有更好的前景,因为我们可以更好的去开发一个全新的经销商网络,而不是疲于应对原有的经销商网络,而且可以在一张白纸上描绘出广阔的未来,进行品牌的全新定位,了解本地的竞争对手的情况,以便于进行更好的品牌形象宣传和定位,而且我们的目标群体是什么,都可以进行全新的设计和描绘,而且我们需要让本地的消费者认为你的品牌是具有吸引力的,让他们对品牌产生信任和接受度,这个需要我们定期培训相关人员,不断的对他们进行知识方面的培训和相应的辅导。比如说在销售人员当中有一定的流失率,你要确保整个经销商网络都能得到培训,让顾客都能听到他们想听到的信息。这是我今天的介绍。谢谢各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