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三年而“砺” 启辰十万台下线书写行业速度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9月09日 08:5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全球首款量产北斗导航版乘用车正式上市

领导与启辰北斗导航版合影领导与启辰北斗导航版合影

  2013年9月8日,时值启辰品牌诞生三周年之际,东风日产在郑州工厂迎接启辰第十万台下线,并宣告全球首款搭载北斗导航系统的量产乘用车——启辰北斗导航版正式上市,售价为:D50、R50北斗导航版MT售价7.88万元,D50、R50北斗导航版AT售价8.78万元。随着启辰北斗导航版的上市,中国车载卫星导航市场翻开全新的一页。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作为中国自行研制的全球卫星定位与通信系统,正式进入在民用乘用车市场的推广与普及阶段。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表示:三年之间,在中国汽车普及时代的大背景下,东风日产洞察消费者需求,完成了启辰品牌从初生到体系力构建,从首款新车上市到十万台达成的非凡之旅。三年的小结更是迈向未来的新起点,启辰将坚持“亲和近人,至善践行”的精神,成为一个最受消费者欢迎的主流品牌。

  三年砥砺前行,启辰创造汽车新品牌最快速度

  回顾启辰品牌三年发展之路,启辰创造了国内汽车新品牌的最快成长速度。从2010年9月8日品牌宣告成立,到2012年3月20日首款车型投产,仅用了一年半时间,期间完成研发、采购、制造、销售、服务体系的全价值链构建;从2012年4月23日首款车型上市,到2013年9月8日十万台下线,仅用了不到一年半时间;2013年前八个月,启辰累计销售5.93万辆,在同类品牌中继续保持领先。三年时间,启辰品牌成功跨越第一阶段,打开了加速上升的通道。

  任勇表示,启辰品牌第一阶段的成功,归根结底是“体系竞争力”的成功,是“客户至上”理念的成功。三年前,面对风起云涌的家用轿车普及大潮,作为东风公司“大自主”战略的重要部署,启辰品牌应时而生。但实际上,在此之前,东风日产人已经酝酿、积蓄多年。在启辰品牌成立之初,东风日产首先倾注全力为它建造了一个全新而完整的价值链体系。这个体系脱胎于东风日产,但又相对独立。独立的研发、采购、制造体系,能够更快地应对中国市场的需求,打造更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产品。独立的销售、服务体系,能够更深入地了解中国广袤区域市场的特点,为客户提供更具价值的服务。

  三年里,凭借经营研发团队及对全球资源的整合能力,启辰开发出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D50、R50先后上市并不断改进,以空间、能效、品质优势赢得客户青睐;凭借启辰“品质联盟”和全球标杆工厂,东风日产汇聚全球及本土优秀供应商,确保从零部件到整车的至臻品质;凭借“专属销售,共网服务”的创新模式,启辰在销售方面迅速布局网络,以近140家专营店和1400多家二级网点,把启辰“送到客户家门口”;而在服务方面充分发挥双品牌的联合优势,以近800家服务网点的实力,为客户提供业内最便捷的高品质服务。

  因此,启辰三年的成长之路虽然并非一路坦途,经历过品牌创立初期全价值链重构的艰苦卓绝,也经历过新车上市初期面临微增长大势苦苦寻求销量突破的殚精竭虑,但终能克服重重困难,成就一番格局。

  尖端科技领航,启辰北斗导航版正式上市

  9月8日下午,一辆前所未有的启辰D50在东风日产郑州工厂驶下生产线,它是启辰品牌第十万台整车,也是首台北斗导航版车型。随即,东风日产宣布,启辰北斗导航版车型正式上市。新车作为启辰D50、R50的旗舰型号,与原有型号构成更完备的产品阵容,价格区间覆盖6.88万-8.78万元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选择。

  启辰搭载的北斗导航终端采用了最新的北斗/GPS双模模块,与其他导航终端相比,新增多项搜寻、多途径点设置等功能,实现更好的人机互动体验。同时,启辰根据中国消费者使用习惯,对中控台进行全新设计造型,为客户带来更高精度、便捷、人性化的实用导航和通信服务。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中国自主发展、独立运行的全球卫星定位与通信系统,与美国GPS、俄国格洛纳斯同为全球三大成熟的卫星导航系统,已经被联合国卫星导航委员会认定为全球供应商之一。目前我国已成功发射四颗北斗导航试验卫星和十六颗北斗导航卫星,2012年12月27日起向亚太地区正式提供无源定位、导航、授时服务。截至2012年底,我国已经有超过4万艘渔船和10万辆公务用、商用汽车安装了北斗导航系统。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冉承其主任出席了发布会,肯定了启辰北斗导航版上市对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民用推广的意义。他表示,启辰是首个以前装方式搭载北斗导航系统的汽车品牌,这将正式开启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民用乘用车领域的新征程。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北斗卫星导航工程总设计师孙家栋院士也欣然题词“北斗耀神州 启辰驰华夏”,寄语北斗导航系统与启辰品牌在中国车市的发展。

  任勇表示:“启辰与北斗的发展理念有很多共通之初,都是坚持用先进技术和自主创新服务国人。相信启辰北斗导航版上市后必将获得消费者青睐,助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民用市场的迅速普及。”启辰北斗导航版上市,宣告民用乘用车市场上GPS独大的格局被打破,从此进入北斗导航与GPS争雄的新时代。

  蓄势而发,启辰加速谋划新篇章

  “达成十万台,这只是启辰迈出的第一步,更长的征途还在前方等待。” 任勇说,“三年的砥砺前行对启辰品牌来说意义非凡,我们的体系已经完成磨合,我们的团队在实战中迅速成长,启辰将以最佳状态,进入第二阶段的发展,开创更大的未来。”

  十万台的迅速达成,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启辰品牌通过“燎原行动”迅速延伸的网络触点。通过迅速建立的1400家二级网点,让广大三四线城市乃至县乡的消费者都能够买到启辰。2013年,启辰又启动了“深耕行动”,在进一步拓展网络的同时,更注重提升各网点的经营质量。到年底,启辰专营店将扩充至150家,而二级网点在更新换血的前提下将达到1500家。强大的渠道实力,为启辰提供了加速腾飞的市场空间。

  任勇介绍,在北斗导航版上市后,启辰今年还会有一款全新车型上市。与此同时,还有多款车型都处于积极的研发中,明年投放的全新车型将不止一款。启辰将在几年内形成覆盖各主要市场区隔的产品阵容,更充分地满足中国消费者不同的用车需求。在销量上,凭借体系实力和新车的加速导入,启辰的销量将继续加速。

  数据显示,启辰产品上市以来,销量以每半年环比50%的速度增长。2012年下半年,销售2.91万辆,2013年上半年,销售4.37万辆,2013年下半年,启辰计划再环增50%,使2013年度销量突破10万台大关。而对于未来的销量预期,任勇说:“我们在去年首款新车上市时提出了5年100万台的目标,这个目标不会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