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 2013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专题 >正文

John Lawler:2050汽车保有量40亿 智能平台治堵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9月07日 13:1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福特(中国)董事长兼CEOJohn Lawler福特(中国)董事长兼CEOJohn Lawler

  新浪汽车讯 2013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于9月6日开幕,700余位国内外汽车行业嘉宾将汇聚一堂,围绕年度主题“责任与未来”,以全球化的视角,战略性的高度,前瞻性的思维,全面深入地探讨汽车产业肩负的责任,展望未来发展蓝图。以下为福特(中国)董事长兼CEOJohn Lawler先生的发言。

  John Lawler:尊敬的各位先生、各位同事,以及媒体的朋友,大家上午好!我要跟大家说的就是,我今天非常高兴在这里跟大家谈可持续发展的问题,因为对福特来说,这是非常重要的话题,对我们的行业,以及对星球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话题。

  但是首先我想跟大家分享一段广告,是在1925年的时候,福特的一个广告,在墙上的这个广告,这是我们当时的CEO,他强调的是我们的愿景,以及我们在世界上的角色,以及我们为社会所带来的价值。在没有汽车之前,每个人离开家最远就是25英里,但是有了车以后就不一样了,在1925年的时候,福特的愿景就是要打开人类自由出行之路。这样的一个愿景对福特来说今天也是非常正确的,即使在中国,福特也是推广这样的一个愿景。

  今天要给大家带来的是福特的新一代高质量,具有燃油效力的带有智能技术的这样一些车辆给到中国的客户,而且这个价格是大家能够承担得起的,这样的话,人们就可以更好地来享受车所带来的这种自由和独立。在2010年的时候,我们制定了一个目标,就是到2015年的时候,要向中国推出15款新的车型,在我们的计划当中,我们还会到2015年的时候,实现生产能力以及经销商网络增加一倍,也就是说,我们将会有七百个经销商的网络,到2015年的时候会有七百个经销商网络。同时乘用车的生产能力届时将会达到120万辆。这边是2012年在世界上最受欢迎的一些车辆,在这边我们列出了,在2013年第一季度,在世界上最受欢迎的车辆,到八月份的时候,我们的销量已经增加了46%,今年将会增加50%。我们都知道,中国现在已经是世界上汽车市场增长最快的一个市场,在今年,全部汽车销量将会达到2100万,到2020年,这个数字将会超过每年三千万辆。同时,现在汽车已经变得越来越普遍,如果我们考虑一下我们面前的这个增长的话,我要给大家说一下今天所面临的挑战,同时我要跟大家说的就是,在座的人,我们都有机会把这些挑战变成真正的机会。

  首先看一下我们福特对可持续发展的看法,就像中国政府说的一样,可持续增长,它也是中国的重要目标,同时也是福特汽车公司的重要目标。作为一个汽车厂商,我们过去的一百多年来,一直都在促进这样的一个车辆的发展,包括轿车和卡车的发展。那么可持续的交通,它指的是能够满足今天的需求,同时并不牺牲未来的利益。在我们考虑可持续发展的时候,在福特公司看来,我们主要是看待三个重要的因素。第一个就是金融方面,首先就是要保证,要赚得足够的利润,才能满足股东的需求,满足产品投资的需求和生产出产品。第二个要素就是环境方面的管理,这些包括解决能源安全方面的挑战,以及降低温室气体的排放。第三个就是社会方面,其中就包括要为整个来作出贡献,其中包括产品的安全,以及工作条件,还有社区方面。所有的这些,就意味着可持续发展可以推动我们具体产品的一个开发,同时也可以让我们来采取具体的行动,来帮助解决我们所面临的挑战。

  如果我们看一下全球的话,我们一共大概是有十亿辆的车,大概是消耗了全球一半的石油,世界最能源的需求在未来二十五年将会增加50%,也就是说,每年需要投资一万亿美元来扩张能源方面的基础设施。如果我们不做这样的投资的话,我们现在能源基础设施需求远远不能够满足汽车对能源的需求。要更好地应对这样的一个挑战,我们就需要做出更多的工作,可能将来将会消耗到世界上2/3的油、天然气,有煤炭资源。要更好地应对这些挑战,也就是说我们需要自由流通的市场,但是现在关键的问题就是能源方面的投资在开始放缓,这是非常严重的一个问题。

  这里是另外的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也就是说福特也非常关注的,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全球交通拥堵的问题。我们看一些数据,大概世界上有70亿的人口,这个数据在我们有生之年将会增加到90亿人口,同时在世界上大概是有10亿的车辆,有更多的人在使用车辆,那么随着经济的繁荣,到本世纪中叶的时候,这个数字将会达到40亿的车辆,在福特公司,我们当然希望能够销售更多的车辆。但是如果我们看一下2050年的时候,根据统计数据,我们知道世界上75%的人口将会生产在城市当中,其中有50个城市它的人口都是超过一千万的,可能说到一千万人口这样的一个城市,在中国只能被作为二线或者是三线的城市,也就是说在中国有更多的大城市,就会产生全球交通拥堵的问题。即使我们有了零排放,或者是可再生能源的一些解决方案,这样的40亿车辆,依然会导致非常严重的交通拥堵的问题

  如果我们看一下全球交通基础设施状况的话,不难看出,将来我们将会面临更多的问题,这就意味着在各个方面都会产生更多的问题。换句话说,像这样的一些情况,比如说我们可能会一天在一些大的城市,将会出现更多的一些交通拥堵的情况,比如像北京等等。同时,现在在有一些城市,比如说像巴黎,或者圣保罗、东京等等,或者在美国的一些城市,已经出现了非常严重的拥堵问题。最近我们公司的董事长也做了一个关于全球交通拥堵的一个讲话,他也提到,这是我们整个行业未来所面临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挑战。那么今天我们可以看到,我们的行业会进一步地来重新定义个人的这种交通和移动性,未来我们将会把这40亿辆车融入到网络化智能平台上面。对于我们福特来讲,实际上很多项目已经做起来了,在我们推动的人类出行方式改变的早期的阶段当中,我们做了很多的工作,也利用了很多非常重要的机会。

  展望未来,我们会与更多的技术,我们会进一步推动我们出行的方式,首先我们会将我们的汽车作为整个交通出行的生态环境系统的一部分,我们会进一步地推动优化整个系统,我们会需要这样的车辆,它们能够互相之间进行交流,而且整个世界围绕它们之间也可以进行交流,这样我们就更加安全。在大规模的情况下进行,同时不使得我们的出行有任何的勉强,或者牺牲掉任何东西。作为这样一个很好的系统,会把所有出行的模式,包括像飞机、公共汽车,走路等等都结合到一起,所有的东西都集成到,并且优化到一种一体化的平台上面,节省时间,节省资源,降低排放,这种智能的连接化的生态系统,将会成为我们出行的一个蓝图,这就是对于我们全球交通拥堵这样一个很好的答案,我们拥有共同的愿景,同时我们也为了这样的愿景共同努力。

  对于福特来讲,推动可持续性并不仅仅是我们的愿景,我们也有很多正在运行的项目,对于我们的角度来讲,我们会进一步地推动我们所在的行业和相关行业的发展,并在其中起到领袖的作用。刚才我们说到到2015年,我们会向中国市场推出15款新车,我们还会进一步推动动力系统新技术的投放,会进一步使我们燃油经济性提升20%以上。作为一个产品角度来讲,我们有着非常简单的承诺,对我们的客户,我们也有非常远大的愿景和计划,来推动我们这个愿景得以实现。我们未来就是要使得我们燃油的经济性进一步地提升,减少我们对于燃油的依赖。我们还有相关计划来减少我们汽车的排放,我们在这样的技术支持之上,在2020年,和我们生产相关的二氧化碳排放差不多减少了47%,或者是465万吨,在同一个时期,我们也减少了相关的二氧化碳的排放。我们考虑我们每年的成本,我们就可以节省大量的成本,对于福特来讲,我们会进一步推动,对全球来讲,我们也是制定了减少排放的目标。最近,我们和NGO相关的组织也有了很好的合作,从2000年开始,福特进一步推动和NGO的合作,全球来讲,福特和行多组织进行合作,去寻求建立更美好世界这样一个愿景。我们的目标是要促使这些机构跟组织进一步增长,对于可持续发展相关的问题起到更大的影响力,推动我们将来的发展。我们要加强我们的合作,推动可持续的发展,我们才能够在将来提供更多出行的自由和便利,我们不想失去这样的一种更大的自由,我们需要进一步加强合作,来应对这些挑战,让我们携手一起开始,谢谢大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