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北京现代2013上半年销量稳居第四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8月28日 09:3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转眼之间,2013年已经悄然过去一半,又到了对上半年中国汽车市场进行一番梳理和盘点的时候。

  根据乘联会数据,上半年国内车市销量排名前五位的汽车生产企业依次为:一汽大众上海通用上海大众、北京现代、东风日产北京现代以行业排名第四的稳定成绩,为新十年的第一年,也为“品牌元年”交上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这份成绩单从量到质都亮点频出,可以说,开启品牌驱动模式的北京现代,确实以“内涵式发展”,进入了企业的第二次跨越式发展。

  创合资车企增幅第一,北京现代稳居第四

  2013年上半年,北京现代以51.5万销量排名第四,以同比37%的增长,实现合资企业最高增速,大大超出行业平均14%的增幅,同时市场份额跃升至7.1%。

  2013年初,北京现代提出年销过百万的年度销售目标。如今“时间过半、销量过半”,完成百万销售目标毫无悬念,北京现代也由此将成为继南北大众之后,第三个单一品牌年销过百万的企业。到下半年,北京现代将迈入500万辆俱乐部。

  从整个上半年来看,上海大众、上海通用和一汽大众继续占据前三甲,分别取得78.4万辆、78.0万辆与73.2万辆销量,而第五名东风日产销量为39.5万。

  综合考量,北京现代不仅保持了与前三甲阵营的水准相当,并与第五名东风日产进一步拉开了距离。

1-6月北京现代各月销量1-6月北京现代各月销量

  新车上市成功,价格坚挺

  回顾上半年的业绩,北京现代在稳居市场前四位的同时,几款细分市场重点车型也呈现出亮点。

  亮点一:价格坚挺,成绩含金量高

  2012年北京现代上市了两款新车: 8月上市的全球新锐派中级座驾朗动和12月上市的T动力全尺寸豪华SUV新胜达。从半年业绩来看,两款新车均上市成功。更值得注意的是,热销背后,北京现代新车坚挺的价格体系没有丝毫动摇。全新胜达是北京现代首款价格进入30万元以上区间的高端车型,朗动面对的是竞争激烈的高端中级车市场,两款上自上市半年以来,价格坚挺,有力印证了北京现代品牌力的提升。这份坚持实现了产品价值的完全回归,对于当年以“性价比”起家的北京现代而言,是新十年中值得骄傲的成绩。

  亮点二:“朗悦组合”联合拼杀传捷报

  北京现代朗动上市首月便销量破万,此后销量呈节节攀升之势,并一度在2013年1月取得破2万的佳绩。朗动的上市,还带动了有“中级车之王”之称的悦动销量。今年1-6月,北京现代朗动+悦动累计销量为199,853万辆,“朗悦组合”在竞争激烈的中级市场排名第二,仅次于新老朗逸,将新老福克斯、新老速腾与新老轩逸甩在后面。

2013年上半年中级车市场排名2013年上半年中级车市场排名

  中高级车占比提升显著 细分车型齐发力

  2013年,是北京现代新十年的开局之年,也是北京现代大力提升品牌的“品牌元年”。按照公司规划,提升“D+S(即中高级车和SUV)车型”占比,是促进品牌提升的重要战略步伐。2013年北京现代的“D+S”车型占比的目标是40%。今年1-6月,北京现代“D+S”车型累计售出15.9万辆,占总销量的37.3%,比去年全年D+S比例提升了近4个点。

  作为“D+S”战略的首款车型,ix35上半年取得了72048辆的佳绩,较去年同期41311辆的成绩,实现74.3%的同比增幅,远超SUV市场41.56%的平均增幅。另外两款“D+S”阵营的SUV车型销量同样很好:全新胜达上半年共实现34577销量,月均销量稳定在5700辆以上,并成功跻身SUV细分市场前十名;上半年改款上市的新途胜,半年平均月销量超过4千辆,对于一款上市8年的SUV车型,实属难得。

上半年北京现代ix35连续4个月销量超过12000辆上半年北京现代ix35连续4个月销量超过12000辆

  在“D+S”车型中占重要地位的第八代索纳塔,于今年4月进行了第一次改款,2.4L排量的车型从2款增加到4款,2013款第八代索纳塔的产品竞争力进一步提升。上半年第八代索纳塔以52854辆的累计销量,进一步巩固了在中高级车市场的主流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上海车展期间,北京现代发布了全新中高级车MISTRA名图,这款新车将在今年11月上市,届时北京现代的“D+S”阵营中将再添一员大将。展望全年,北京现代实现“D+S”比例40%的目标,应稳超胜券。

  另外,“小型车常胜将军”北京现代瑞纳上半年累计销量达10.23万辆,稳居A0级市场前二名的位置。

  客户满意度提升 品牌元年基础坚实

  日前J.D. Power 2013年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最新榜单公布,北京现代以714分取得SSI(销售满意度指数)第二的佳绩,较2012年排名又提前了一位。回顾北京现代2013年上半年的表现,可谓按照规划稳步前进,通过对销量、产品布局、价格体系、服务能力等一系列的关注,打造企业综合竞争力。2013年是北京现代新十年的 “品牌元年”,在这个起点上,这家企业用以“由内而外”的蜕变,完成着“品牌驱动”的积累,正所谓“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北京现代的表现正渐入佳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白夜)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