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正文

原创一汽丰田全新RAV4即将上市 或18万起售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8月23日 11:03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一汽丰田全新RAV4即将于26日在珠海举行上市发布会。据悉,此次全新RAV4改动较大,发动机变速箱均有更新,外形也颠覆了以往阳刚的气质。预计这款车的价格依旧覆盖的是18-28万元区间。

  新车亮点:

  1、原2.4L发动机换装为最新的2.5L发动机;

  2、使用CVT和6AT变速箱;

  3、家族化的前脸设计。

全新RAV4外观全新RAV4外观

  全新RAV4的外观相比老款变得圆润了不少,流畅的线条、时尚的装饰元素给人留下美好而又深刻的第一印象。全新RAV4采用了“KeenLook”家族式前脸设计,在前脸的设计中,大灯与中网融为一体,但又各自分明。犀利的大灯造型充满攻击性,看上去颇为动感,甚至有点激进。前保险杠采用了与车身颜色反差最大的黑色树脂材料,令其看上去颇具力量感。不仅如此,整个车身下部都镶嵌了黑色包围,动感十足,同时也不怕一些小刮蹭。

  新RAV4侧面车身相比老款显得更为修长,侧窗的形状采用了上挑式的设计,相比老款平直的设计更为动感。新RAV4尾部的变化最大,取消了外置备胎,大面积的尾灯造型加上厚重的保险杠,令其尾部看上去非常饱满与沉稳。同时,全新的尾灯组和上部尾翼的集成同样给我们传递了一种年轻化的信息元素,更加强调城市运动型的定位。

全新RAV4尾部全新RAV4尾部

  新RAV4的轴距与老款一致为2660mm,而目前市场上,许多号称自己为紧凑级SUV的车型,轴距都已达到2700mm以上,显然新RAV4在轴距上并没有优势。新RAV4长宽高分别为4570/1845/1660mm,相比老款车型的4630/1855/1685mm来说略有减少,但并不会影响内部空间。

  在内饰上,新RAV4没有让我们失望,中控台和仪表板在继承中得以创新,更加立体化和时代感的中控台及换挡拨片多功能方向盘是点睛之笔。另外,全新RAV4将配备 6.1寸集成多种影音系统的液晶屏、自动恒温空调、电动座椅等等。

  全新RAV4搭载了2.0L与2.5L发动机,其中2.5L发动机与凯美瑞同系列,相比老款2.4L发动机动力性能有所提高。随着一汽丰田第二工厂中AR系列发动机铸造生产线的建成投产,新RAV4也将启用新款2.5L引擎来取代现款2.4L排量发动机。新款2.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2千瓦,峰值扭矩235牛米,比目前2.4L引擎在功率和扭矩上均有所提升。同时新车将沿用2.0L排量引擎,该引擎最大功率为110千瓦,峰值扭矩则为192牛米。

  现款RAV4的4AT变速器一直被消费者所诟病,而全新RAV4 2.0L车型将搭载模拟7速CVT无级变速器,2.5L车型将搭载6速自动变速器,在换挡平顺性上及燃油经济性方面得到有效提升。

  在操控方面,新RAV4采用升级后的四驱系统,其具有自动、锁定和运动模式。全新的运动模式能够在日常驾驶状态下自动分配10%的扭矩到后轮,在一些比较棘手的弯道中分配到后轮的扭矩将增加到50%,以改善转向不足。在车速低于40km/h时,可以通过锁止差速器将前后轴扭矩分配稳定在50/50的比例,从而提升越野能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关注丰田RAV4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