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正文

原创动力配置升级 国产全新RAV4前瞻分析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8月20日 08:56   新浪汽车  子祺 字号:
动力配置升级 国产全新RAV4前瞻分析动力配置升级 国产全新RAV4前瞻分析

  新浪汽车一汽丰田全新RAV4将于8月26日上市,新车外观一改老款“硬汉”风格,而变得更为时尚。在今年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全新RAV4在国内首发便颇受瞩目,在新车即将上市之前,不妨让我们先看看它到底新在哪。

  全新外观设计,更贴近城市风格

全新RAV4外观全新RAV4外观

  每款车给人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外观,新RAV4也不例外,它的外观相比老款变得圆润了不少,流畅的线条、时尚的装饰元素给人留下美好而又深刻的第一印象。

全新RAV4前脸全新RAV4前脸

  全新RAV4采用了全新“KeenLook”家族式前脸设计,在前脸的设计中,大灯与中网融为一体,但又各自分明。犀利的大灯造型充满攻击性,看上去颇为动感,甚至有点激进。前保险杠采用了与车身颜色反差最大的黑色树脂材料,令其看上去颇具力量感。不仅如此,整个车身下部都镶嵌了黑色包围,动感十足,同时也不怕一些小刮蹭。

新RAV4侧面新RAV4侧面
全新RAV4尾部全新RAV4尾部

  新RAV4侧面车身相比老款显得更为修长,侧窗的形状采用了上挑式的设计,相比老款平直的设计更为动感。新RAV4尾部的变化最大,取消了外置备胎,大面积的尾灯造型加上厚重的保险杠,令其尾部看上去非常饱满与沉稳。同时,全新的尾灯组和上部尾翼的集成同样给我们传递了一种年轻化的信息元素,更加强调城市运动型的定位。

  轴距不变,配置提升

  新RAV4的轴距与老款一致为2660mm,而目前市场上,许多号称自己为紧凑级SUV的车型,轴距都已达到2700mm以上,显然新RAV4在轴距上并没有优势。新RAV4长宽高分别为4570/1845/1660mm,相比老款车型的4630/1855/1685mm来说略有减少,但并不会影响内部空间。

车身尺寸(mm) 新款RAV4 老款RAV4
车长 4570 4630
车宽 1845 1855
车高 1660 1685
轴距 2660 2660
全新RAV4内饰全新RAV4内饰

  在内饰上,新RAV4没有让我们失望,中控台和仪表板在继承中得以创新,更加立体化和时代感的中控台及换挡拨片多功能方向盘是点睛之笔。另外,全新RAV4将配备 6.1寸集成多种影音系统的液晶屏、自动恒温空调、电动座椅等等。

  采用更大排量发动机,升级变速箱与四驱系统

  全新RAV4搭载了2.0L与2.5L发动机,其中2.5L发动机与凯美瑞同系列,相比老款2.4L发动机动力性能有所提高。随着一汽丰田第二工厂中AR系列发动机铸造生产线的建成投产,新RAV4也将启用新款2.5L引擎来取代现款2.4L排量发动机。新款2.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2千瓦,峰值扭矩235牛米,比目前2.4L引擎在功率和扭矩上均有所提升。同时新车将沿用2.0L排量引擎,该引擎最大功率为110千瓦,峰值扭矩则为192牛米。

发动机 新款RAV4 老款RAV4
2.0L 110KW/192Nm + CVT变速箱
110KW/192Nm + 4AT
2.5L 132KW/235Nm + 6速手自一体
---
2.4L --- 125KW/224Nm + 4AT

  现款RAV4的4AT变速器一直被消费者所诟病,而全新RAV4 2.0L车型将搭载模拟7速CVT无级变速器,2.5L车型将搭载6速自动变速器,在换挡平顺性上及燃油经济性方面得到有效提升。

全新RAV4底盘全新RAV4底盘

  在操控方面,新RAV4采用升级后的四驱系统,其具有自动、锁定和运动模式。全新的运动模式能够在日常驾驶状态下自动分配10%的扭矩到后轮,在一些比较棘手的弯道中分配到后轮的扭矩将增加到50%,以改善转向不足。在车速低于40km/h时,可以通过锁止差速器将前后轴扭矩分配稳定在50/50的比例,从而提升越野能力。

  定位紧凑级SUV,预计售价18-28万元

  全新RAV4轴距为2660mm,纵观市场中其他日系品牌紧凑级SUV,不少车型的轴距都已达到2700mm级别。长安马自达CX-5的轴距为2700mm,其入门车型的售价为16.98万元,而老款RAV4入门价格就已达18.78万元,在目前看来并没有太多竞争力。另外,广汽三菱劲炫的轴距为2670mm,2.0L车型同样搭载CVT变速箱,起步价也只有17.48万元。

车型名称厂家指导价长/宽/高(mm)轴距(mm)
全新RAV4 预计18-28万元 4570/1845/1660 2660
长安马自达CX-5 16.98-25.28万元 4555/1840/1710 2700
ASX劲炫 12.88-21.88万元 4295/1770/1615 2670
福特翼虎 19.38-27.58万元 4524/1838/1695 2690
信息采集时间:2013-8-16制表:新浪汽车
车市信息变化频繁,具体售价请与当地经销商商谈。

  从一高一低两款竞品来看,新RAV4最具竞争力的入门价格在18万左右比较合适。鉴于新车升级了发动机、变速箱和四驱系统,顶配车型的价格可能略高于现款,预计在28万左右。

  ——————————————————————————————————

  往期回顾:或成市场搅局者 国产马自达CX-5前瞻解析

  上期国产马自达CX-5前瞻解析调查结果分析:

  这周我们推出了长安马自达CX-5上市前瞻解析文章,目前国产CX-5的详细参数配置都已公布只差价格,但从上周文章中参与评论调查的超多人数来看,国产马自达CX-5仍是国内消费者非常关注的一款车型。

长安马自达CX-5前瞻解析调查结果饼状图长安马自达CX-5前瞻解析调查结果饼状图

  首先,对于进口与国产同时销售的车型,消费者更关心价格。现款CX-5进口车型确实有不小的优惠幅度,同时进口车的整车品质相对国产车略好。国产CX-5上市后价格肯定会比进口版便宜不少,2.5L车型性价比更高。

长安马自达CX-5前瞻解析调查结果饼状图长安马自达CX-5前瞻解析调查结果饼状图

  其次,在竞品选择上,大众途观依旧没有走下神坛,仍有32.9%的网友会选择途观。但是我们也能看到,高性价比的福特翼虎的关注度也有近三分之一,不过翼虎目前还有很多加价售车的情况,不如等一等再出手。同样,我们看到,关注马自达CX-5的人数也有五分之一,可见大家对这款车还是很期待的。

长安马自达CX-5前瞻解析调查结果饼状图长安马自达CX-5前瞻解析调查结果饼状图

  最后,关于长安马自达CX-5的售价问题,调查显示几乎全部的网友都选择了17-25万元这个最低的价格区间,对于一款紧凑级SUV来说,这个区间的车型非常多,而长安马自达CX-5的售价为16.98-25.28万元,基本与大家所期待的价格一致,在售价上达到预期,也反映出长安马自达对CX-5的市场价格定位比较适中,在同级别SUV中,价格还算吸引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关注丰田RAV4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子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