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原创大众称中国尚不具备电动车推广条件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8月05日 00:03  新浪汽车  刘婧 字号:

  新浪汽车讯(刘婧 发自北京)

  全球汽车巨头大众汽车集团正在推动旗下产品的电动化,2013年被其称作电驱动之年。按照计划,大众集团今年将有两款纯电动车型投入量产,它们分别是e-up!和e-Golf,大众XL1、保时捷918 Spyder、保时捷Panamera3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也将在年内推出。从2014年开始,大众集团将推出6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包括奥迪A3、A6、A8、Q7以及大众高尔夫帕萨特。尽管全球电动车扩张计划较为激进,不过它似乎并不急于第一时间将电动汽车带到中国。

大众汽车电气化发展规划大众汽车集团产品电气化发展规划

  在过去一段时间里,宝马在中国同步发布了该品牌首款电动车i3,特斯拉也在中国汽车业内掀起大规模电动车讨论,但大众对这股电动车热潮有点儿不太感冒。在日前举行的大众汽车媒体日上,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研发中心电动车项目负责人丁力(Genis Brustenga)称,电动汽车市场推广需要正确的时间和地点。他说:“每个国家和地区的市场发展阶段和消费者承受度有别,我们将制定不同的上市计划。中国相比欧美,在基础设施、充电设施建设方面没有达到电动车广泛推广的阶段。”

  丁力透露,大众汽车正与多方面一起推动中国电动车基础设施建设,包括政府、电网公司、汽车制造商以及小区业主。“我们在努力推进电网扩容,以及安装充电设备。包括宝马、戴姆勒、通用、大众在内的一批制造商正联合起来,共同行动。”他说。

  大众集团希望2018年成为全球电动车市场的领导者,届时,电动车在其生产的产品中将占据3%。“我们的目标不是第一个推出电动车,而是推出最好的电动车产品。”丁力说。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刘婧)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