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政策法规>正文

保监会:尽快建覆盖全国车船税税源数据库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8月02日 09:46   上海证券报   字号:

  ⊙记者 卢晓平 ○编辑 枫林

  昨日,记者从保监会获悉,中国保监会和国家税务总局联合举办了车船税联网征收观摩会,共同总结了车船税联网征收的试点经验,向部分省市的保险监管部门和地方税务部门展示了试点地区车船税联网征收的成效,对下一步推广工作进行了部署。

  近年来,中国保监会为了提高车船税代收代缴的质量和效率,中国保监会加快推进车险信息平台建设,并协助国家税务总局开发了车船税管理系统,在山西、广西、海南、四川等地区实现了车险信息平台与车船税管理系统的联网征收。实施联网征收,对进一步加强车船税征管和纳税服务水平有重要作用。

  下一步,中国保监会与国家税务总局的有关部门将密切配合,加快联网征收的推广步伐,尽快建成覆盖全国、动态更新、各地共享的车船税税源数据库,不断提高征管质效,为纳税人提供更好的服务,实现部门协作共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