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制动距离测试及总评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6月17日 18:37   新浪汽车  肖声肃 字号:
制动姿态对比制动姿态对比
制动图像对比制动图像对比

  新朗逸在制动效果上新朗逸经过了重新的调教整体操控感觉有所提升,刹车踏板的表现更加积极敏感,但其整体效果依旧有些偏软,城市跟车时的信心会受到影响。不过在我们的极限测试环节中,新朗逸的这套刹车系统表现出了极小的热衰减效应,前后5次的刹车数据极为接近,最终41.46米的制动距离符合一台家用轿车的表现。

    新宝来全力制动时车头下沉明显,仍然是轮胎表现不好。ABS系统的表现不错,有限度的介入工作,令刹车系统能够最大限度的降低车速。43.6米的制动距离属于中游水平。

  朗动在测试制动距离的过程中,我们可以观察到它的前倾并不大,较强悬架韧性可以有效的支撑起车头重压,并且在距离上(40.60米)也算说得过去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中上等水平,毕竟它采用了一款215/45 R17的轮胎。

  起亚K3紧急制动时车头下倾不是很明显,前悬挂后段的韧性此时完全发挥作用。伴随着紧急制动时爆闪的两侧刹车灯,100-0Km/h所用距离为40.83米,成绩可以说相当出色。

  总结:

  在制动的表现上,韩国选手靠着更轻的车身,更好的轮胎表现演绎了不凡的水平,它们不仅账面成绩逼近了运动型轿车的水平,而且在这个成绩之上,还保持了不错的车身姿态,这也就是说,我们的测试对它倆来说还远没到极限……相应的,车身更重而且轮胎更倾向于舒适的德国选手在这个项目显得踉踉跄跄,这也就是说,在日常驾驶的大多数情况下,它们是同样安全的,但如果进入更极限的条件下,这种不平衡感可能会增加驾驶的控制难度和安全风险。所以说,安全永远是相对的,一味迷信任何一个方面都不可能稳妥的保证你驾驶的平安无事。

    编辑推荐车型
    (1)大众朗逸

    事实上,同为大众品牌,朗逸与宝来的差别微乎其微,它们都具有大众的简洁设计概念,王牌的1.4涡轮增压引擎+DSG技术,空间与轴距也在伯仲之间,更多差异在于细节的设计与做工上。一汽品牌在此次测试中确实相对于上汽具有更少的正能量。
   (2)起亚K3

    起亚K3的技术与现代朗动同属一个平台,性能指标也差异不大,但起亚K3的品牌价值对比现代品牌略逊一筹,反而容易具备更高的性能价格比,更加务实。而且,由于相对独立的品牌定位,起亚K3具有更加新鲜刺激的设计语言,整车更显活力和欧风气息,所以如果在韩系车中选择,我更推荐起亚K3。

    扩展阅读:
    天天向上——新浪汽车深度评测上海大众全新朗逸
    抛开低调——新浪试车深度评测新宝来
    K字别动队——新浪汽车深度评测起亚K3
    朗于行 动无止——新浪试车深度评测现代朗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肖声肃)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